時代百大人物 川習金都上榜

 |2018.04.21
183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 時代雜誌二○一八年度全球百大影響人物名單十九日出爐,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榜,美國總統川普、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南韓總統文在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都榜上有名。

「二○一八年全球百大影響人物」名單分為先驅者、藝術家、領導者、偶像、企業巨頭等類別。名單中包括了四十五名女性,年齡四十歲以下者也多達四十五人,雙雙創下紀錄。

在領導者部分,除了金正恩、川普、習近平、文在寅、安倍晉三,紐西蘭女總理賈辛達.亞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法國總統馬克宏、波多黎各首府聖胡安女市長克魯茲、倫敦市長卡恩,以及哈利王子與其未婚妻梅根.馬克爾也被選進名單。

金正恩今年活躍於世界舞台,包括派隊前往南韓參加平昌冬奧,又將在下周參加南北韓領袖高峰會,並同意暫停進行核武發展,金正恩果然「不負眾望」,被時代選為今年百大人物之一。時代雜誌邀請嘉賓撰稿人一對一為入選百大影響力人物寫下評論。今年他們邀請脫北者李晛瑞撰寫金正恩評論。

脫北者:金正恩仍是危險人物

李晛瑞寫道,金正恩雖在今年給世界帶來一絲希望,降低他「反派角色」形象,但北韓目前仍有逾十萬人必須在集中營面對死亡與虐待的威脅,並讓人民盲目地忠於國家政權,更稱金正恩仍是「地球上最危險的人物」。

而入選時代百大的五名佛州高中槍擊案倖存學生,則由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撰文。歐巴馬寫道,他們擁有年輕人特有的力量,以嶄新眼光看世界,拒絕舊約束、過時規範和時常假扮成智慧的懦弱。他們由槍擊案倖存者化身為運動人士,籌辦「為活命而走」全國反槍枝暴力集會,令他深受啟發,「這是堅持美國可以更好的一股力量」。

此外,英國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前主管韋利,也被時代雜誌執行總編維拉選進偶像類別。韋利今年三月踢爆,劍橋分析透過演算法不當取得八千七百萬臉書用戶個資,協助美國總統川普勝選。

其他入選者還有大陸騰訊董事長馬化騰、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美國名主持人歐普拉。

《怪奇物語》14歲女童星也進榜

名單上最年輕的是以超人氣美劇《怪奇物語》竄紅的十四歲英國童星米莉.芭比.布朗。她年僅十二歲便加入劇組扮演擁有超能力的女孩「代號11」(Eleven)。影集播出後布朗一砲而紅,精湛演技擄獲不少粉絲。

《時代》雜誌也把《紐約時報》記者坎特、圖伊與《紐約客》撰稿人羅南.法羅列入影響力人物。他們的報導揭發了好萊塢大亨韋恩斯坦性侵醜聞,這三人並藉這一報導獲得美國最權威的獎普利茲「公共服務獎」。

《時代》雜誌封面特別刊出的六名百大影響力人物還包括:網球冠軍費德勒、喜劇演員蒂芬妮哈迪許、演員妮可基嫚、歌手珍妮佛洛佩茲以及微軟執行長納德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