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球入魂 相應三好精神

智子 |2018.04.20
3144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智子東京報導】今年2月,南華大學棒球隊前往日本早稻田大學,進行一周的移地訓練,為此,昨日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及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暨南華大學董事慧傳法師,特地前往早稻田大學向該校棒球隊表達感謝之意,並希望未來雙方還有再次交流的機會。

林聰明首先致意早稻田棒球隊監督高橋先生,並表達選手在回台後,除球技進步之外,心態也提升,感謝早稻田大學棒球隊給予移地訓練的機會與指導。

慧傳法師表示,「一球入魂」象徵日本野球精神,與佛教強調的身、口、意合一,有相同之處。法師並表述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對運動的熱愛,在教育系統內發展球隊,藉此推動「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精神。

高橋先生提到,比賽時投手跟捕手連線、球隊一條心很重要性,影響比賽的好壞。比賽講究團隊合作,英文稱為「Teamwork」,日文以「チーム ワーク」稱之,其中的『ワ』(發音wa)在日本的字義解釋,又有中文「和」的意思,有集體創作的延伸之意。此番話語,讓人對於運動之美有更深的意會。

最後,林聰明與慧傳法師分別代表校方及常住,致贈早稻田大學結緣品,並再次感謝早稻田大學棒球隊提供的移地交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