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人間佛教 提升信仰層次

人間社記者許翌娟台北報導 |2018.04.17
1181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許翌娟台北報導】「星雲大師為什麼會推動人間佛教?」十四日下午於台北道場八樓國際會議廳,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青年總團部執行長慧傳法師,以「近代佛教發展—探討人間佛教為例」為題,為參加中華佛光青年團—白象幹部暨善財妙慧講師考核的青年,進行專題演講。

慧傳法師從青年團隸屬歸向說起,強調人間佛教並非只有理論,還有實踐,更重要的是身體力行後的成果。最後以「佛法生活化,生活佛法化」勉勵青年,生活中的善行,如:行布施、四攝、六度,就是行人間佛教。

慧傳法師說明大師剛來到台灣,弘法度眾的艱辛,大師思考當代青年需要什麼,從青年歌詠隊開始,大師積極用音聲弘揚,讓佛教傳播出去,青年更有歸屬感,這是大師推動人間佛教的具體成果,乃至於現今台北佛光青年歌詠隊的蓬勃發展。

「凡是有利於身心淨化的活動,都屬於共修。」慧傳法師提及,在青年團參加活動,有些人會覺得跟人間佛教沒有直接的連結性,但是大師說:「透過舉辦各種共修活動,作為一種接引的方便,同時也是在實踐佛法。」他鼓勵青年從參與各項活動中,提升信仰層次,從自身出發,一同把人間佛教推動出去。

妙法佛光青年團團長葉孟翰分享,大師無畏、樂觀的態度面對外在的挑戰,讓他反觀是否能跟大師一樣正向思考?他期許自己接任團長期間,學習承擔,用佛法的智慧,突破逆境的考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