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瑛、周子荐 父子版畫聯展

王虹月 |2018.04.17
1655觀看次
字級
法師表示,如此當代又具有藝術性、充滿能量的作品相當難得,而「木之頌」系列,應該很少人想到可以用木材的肌理做為作品的呈現,作品穩樸厚慈,情濃且大器。(圖/周子荐提供)

【人間社記者王虹月大樹報導】台灣著名版畫家周瑛教授,一生積極參與版畫藝術推廣,更獻身教育四十載,桃李天下,作育英才無數;「痕紋印紀─周瑛.周子荐展」十四日於佛陀紀念館舉行開幕式,展出〈石之頌〉版畫、〈木之讚〉浮雕,以及周瑛三子周子荐的作品〈宇塵〉系列等作品。

佛館館長如常法師指出,佛館首次展出當代藝術家的作品,恰好周子荐的作品也是第一次在南部展出,而本展是周子荐在佛光山擔任義工的大哥周倫所促成的因緣。「難以想像版畫能夠作出這樣的意境、構圖及技法,我也在網路上查詢資料,希望知道周教授是如何作出這樣的版畫。」法師表示,如此當代又具有藝術性、充滿能量的作品相當難得,而「木之頌」系列,應該很少人想到可以用木材的肌理做為作品的呈現,作品穩樸厚慈,情濃且大器。

如常法師透露,讀研究所時曾很害怕看到當代的藝術作品,但是指導教授告訴他,「要看當代的作品,才知道當代藝術家,透過藝術作品怎樣呈現現實生活,與這個時代的思路。」他強調兩位老師作品的能量、語彙、構圖、用色,都靜待大家心領神會。

「沒有悲傷,今天只有開心、喜悅。」藝術工作者周子荐笑稱,看見「藝術父皇」的作品又掛出來展出,且在有菩薩庇佑的佛館展出,對於家人是種安慰。感謝佛館法師、員、義工協力幫忙。他感性表示,十五年前,他因白血病躺在上海的病床上,接到父親來電:「你要好起來!有一天我們要辦父子聯展。」他說,「今天,我做到了!謝謝大家!」

台北藝術大學名譽教授林保堯分享,周瑛是他就讀台北師範學院時的導師,看到周瑛對藝術的態度與行誼,影響他甚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