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赴日學聲優 警爸出書送驚喜

 |2018.03.20
1247觀看次
字級
黃顯堂(左)集結兒子黃柏諺國、高中日記,出版新書,昨天他到日本將書交給兒子,作為大學畢業禮物。圖/黃顯堂提供

【本報嘉義訊】嘉義縣警局少年隊組長黃顯堂出新書《我的兒子是聲優》,內容取材自兒子黃柏諺國、高中日記,記錄青少年成長焦慮、想法,也寫出追夢執著與實踐過程,昨天他帶書到日本送給大學畢業的兒子,讓兒子驚喜又感動。

黃柏諺四年前為完成當聲優夢想,隻身到日本就讀東京廣播學院聲優科,二年後插班櫻美林大學戲劇系,昨天是大學畢業典禮,黃顯堂拿出新書,祝福愛子畢業,邁向人生新旅程,父子緊緊相擁。

黃顯堂直言,孩子國二時告訴他,將來不考學測,要去日本當聲優,他當下不知所措,更不清楚那是什麼工作,他不忍潑冷水,好奇問「要如何去日本當聲優?」沒想到兒子早有夢想藍圖,父子從晚間八時聊到隔日凌晨。

黃顯堂表示,因工作關係有很多機會接觸青少年,了解「傾聽」非常重要,雖然他當時不知道聲優是什麼,但相信孩子有想法,也有目標。

他說,柏諺對夢想的堅持不是紙上談兵,也努力在高中三年實踐,白天努力玩、晚上認真學日文,並通過日文檢定,他知道孩子正朝夢想前進。因兒子曾許願將日記出書,他決定將日記集結成書當畢業禮物。

「感謝父親支持!」黃柏諺說,立定目標後,著手規畫如何走「聲優」這條路,國二與父親交談獲得支持,讓他信心大增,高中三年學好日文,通過日語N2認證,取得赴日讀書門檻,今年大學畢業,應聘到日本藝能事務所工作,離夢想更近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