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短波

 |2018.03.15
398觀看次
字級

完美主義 不利心理健康

董氏基金會指出,日前發表在《心理學公報》期刊的研究,一九八一至二○○○年出生的年輕人,比十年前有更高的憂鬱、焦慮、厭食和自殺意念。研究分析四萬多名美國、加拿大和英國的大學生資料,結果顯示,近代大學生對自己和他人的期望較高,教育心理專家說,愈來愈多心理學研究發現,完美主義不利心理健康。

幫肺抗汙 抽油煙機檢驗風量

除二手菸外,烹調油煙也是導致肺癌的汙染源之一,考量民眾健康,經濟部標檢局於日前公告對抽油煙機產品新增強制性檢驗項目「風量」,應符合CNS 3805下限值,另若於商品本體、包裝、標貼或說明書等處標示風量者,除應符合CNS 3805下限值外,實測值不得低於標示值的百分之九十五。明年元旦起進入市場商品都要符合此項標準。

肺結核高風險群 免費篩檢

結核病是國人感染率最高的法定傳染病,新北市府衛生局調查發現,洗腎病人發病率為一般民眾的二十三倍,糖尿病友也將近五倍,呼籲病友可前往衛生所免費篩檢,發病前預防性投藥。最新診斷工具「丙型干擾素釋放試驗」是一種用來診斷是否感染結核病的抽血檢查,再搭配新型預防性治療藥物「速克伏」只要服用三個月,可提供更多的保護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