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南市長民調 黃偉哲勝出

陳忠賢 |2018.03.09
550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被視為初選過關就當選的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初選,昨天民調出爐,由立委黃偉哲勝出,另外五位參選人民調加總仍不及他;黨中央也將結果報十四日中執委通過並公告提名名單。

國民黨內目前已表態參選台南市長有前立委高思博、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無黨籍的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其中陳子敬同意加入泛藍整合機制。而黨主席吳敦義也表示,艱困選區哪裡會找不到人,民進黨未必提名就當選。

黃偉哲得知結果後表示,這只是民調公布日,後續還有提名與大選,「勝不驕、敗不餒」。他也坦誠贏這麼多,嚇出一身汗來。贏一點是責任重大,贏得多是重大責任,沒有什麼差別,但的確一路走來沒想到會有這麼大的差距。

至於未來如何整合?黃偉哲說,史上更激烈、差距更小的選舉所在多有,一定會釋出善意與誠意給所有參選人,與各參選人、黨內大老、地方大老溝通。民進黨是一個大家庭,兄弟鬩牆是會有的,但最終還是手足。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農曆年前曾與陳子敬深談,陳表明願加入泛藍整合機制,現由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與高思博、黃秀霜、商討採取三人同時做民調決定人選的一階段整合方式,或先由高思博、黃秀霜做民調,勝出者再與陳子敬民調決定勝負的兩階段整合方式。目前採行機制尚未確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