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 典藏星雲大師全集

王淑慧 |2018.03.07
1116觀看次
字級
吳欽杉檀分享「從服務看未來與希望」講座。圖/人間社記者王淑慧

【人間社記者王淑慧高雄報導】為讓人間佛教走入民眾日常生活中,六日佛光山寶華寺捐贈《星雲大師全集》給高苑科大圖書館典藏。贈書儀式由寶華寺監寺滿徹法師代表捐贈,高苑科大主任祕書張宗翰博士代表接受。現場教師、學子、樂齡大學學生以及國際佛光會會員百餘人沉浸在書香學識中。

張宗翰感懷二○一三年佛光山贈送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叢書」系列,內含《佛光大藏經》、《佛光大辭典》、《白話經典寶藏》、星雲大師著作、《佛教美術大辭典》等一千二百冊書籍,這對現在大學圖書館是何其珍貴,因此特別在高苑科大圖書館三樓成立「佛光書香專區」。能夠再獲贈堪稱「人間佛教的百科全書」的《全集》,非常榮幸。

滿徹法師說明《全集》為星雲大師一生行佛的紀錄,期許大眾透過閱讀《全集》,讓佛法能進入每個家庭、每個心靈,讓社會更美好。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吳欽杉檀講師蒞校分享「從服務看未來與希望」講座,現在AI智慧科技當道,誰的科技能快速進展就是先鋒。但無論科技如何發展,「服務的精神」都無法取代。星雲大師「給」的精神,更是服務的宗旨。並以南華大學九十五歲碩士生,如今百餘歲仍於清華大學博士班研讀的學習故事,勉勵大眾學習是沒有止盡的,而且要終身學習。

圖書館館長楊佩蓉與採編組組長蔡慧珍,帶領貴賓參觀,體驗圖書館多元功能。優閒地在圖書館內的「咖啡書屋」,以咖啡佐書香,享受如法式香榭大道般的美好時光。「佛光書香專區」所有圖書開放師生及社區民眾借閱,期待愛書者可以感受星雲大師「秉持出世襟懷,實踐入世抱負」的崇高情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