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筆字石刻 法語淨心靈

人間社記者蕭惠珠大樹報導 |2018.02.23
772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蕭惠珠大樹報導】到佛光山行春,除了既有的花燈、煙火和佛光大佛,喜歡攝影的遊客,發現散發濃濃人文氛圍的拍照新景點,那就是藏經樓星雲大師一筆字石刻和常設展,墨香、書香和茶香交融,提供民眾最佳心靈SPA。

主殿法寶堂壯觀的一筆字石刻,吸引許多人拍照,是熱門的人文攝影景點。背著專業相機的曾偉祥,面對一句句法語,沉思,然後按下快門。他說,法語乍看不易懂,沉思之後,便感受到一股平和、安定、堅強的力量。

「一筆字石刻有強烈的手寫感,特別有溫度。」主修設計的李福堂,專程從台北南下,以一筆字石刻為背景,披上學士袍,請朋友幫他拍紀念照。即將面臨畢業、謀職人生,李福堂隨後抽到「用熟練對治生疏」治心法語,認為「很受用」,鼓勵他要「勇於嘗試」。

大人抄《心經》,小孩寫〈菜根譚〉,是抄經區親子同樂的最美畫面。來自桃園的顏朝信陪著兒子,一起把抄好的法語捲成卷軸帶回家,妻子則在一旁協助學齡前的女兒「描」法語。顏朝信說,兒子讀國一,第一次用毛筆寫字,是認識傳統文化的初體驗,希望蘊含人生哲理的法語,能在兒子心裡種下善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