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百員工自願加班 讓同事照顧癌症兒

 |2018.02.14
67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許多上班族每日最大願望就是準時收工,不過,德國一間設計公司的七百多名員工,竟自願加班共三千多個小時,就是為了協助一名單親爸爸的同事,讓他可騰出時間,照顧患有癌症的四歲兒子。

單親父親格拉夫(Andreas Graff)在德國設計公司Seidel Gmbh & Co. KG工作了近一年的時間。他本來擁有幸福的家庭,卻連番遭遇不幸,其四歲兒子去年一月證實罹患白血病,且禍不單行,格拉夫的妻子在同年十月又因心臟病發離世。格拉夫既要工作,又要獨力照顧兒子,壓力巨大。

由於要照顧兒子,格拉夫已經用盡他的有薪假期,同時他也擔心一旦失去工作,將無力負擔兒子的治療費用。

此時公司的人力資源主管得悉格拉夫的情況後,在公司高層支持下特製了一張「自願加班表」,讓同事可捐出假期給格拉夫。

結果員工的反應超乎想像,「自願加班表」貼了兩星期,已經獲七百多名員工,捐出共三千兩百六十四點五小時,長達一年多的時間,令格拉夫可以全心全意地照顧兒子。

而格拉夫的兒子現在已離開醫院,回家繼續接受治療,格拉夫希望他未來可以到幼兒園上學,而他自己也計畫逐步恢復工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