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漬變畫布 茶包日記美呆啦

 |2018.02.13
51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茶包通常泡過就丟掉,但是美國藝術家索菲絲(Ruby Silvious)則把它們用來記錄每天的生活(圖/取自網路),不但環保,還讓茶漬成為畫布獨一無二的特色,最近她的作品受邀在費城Paradigm畫廊展出。

索菲絲是一名視覺藝術家和圖像設計師,擅長運用一些廢棄物料來進行創作。這位藝術家於幾年前開始了一系列「茶包日記」,她拿走內裡的茶葉殘渣,然後在上面透過繪畫記錄當天的心情。此後,她出了一本書,並在二○一六、二○一七年曾受邀前往日本和法國南部進行為期一個月的茶飲和繪畫活動。

在索菲絲的畫筆之下,茶包變成微型的藝術畫,其精美程度絕對不下於大型畫布上的畫作。

這些「微型畫」都有不同的題材,有美麗的花朵,系列襯衫,有日本浮世繪畫風的人物。

有趣的是,索菲絲還把茶包變成了微型的撲克牌,將原本會被廢棄的物品變成玩物。

這位藝術家說,用過的茶葉袋看起來不吸引人,然而,正如其他人所看到的那樣,他們是染成灰色的蒼白的垃圾,我把它看作一個空的畫布,「人們對藝術定義有時相當保守,我想透過這個新的藝術形式來激勵人們,讓大家的念頭能轉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