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過年 春節生活資訊 一指搞定

 |2018.02.10
83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春節即將到來,不清楚倒垃圾時間?不清楚去哪裡行春?還是不清楚哪裡交通易壅塞?新北成立春節主題網,提供所有資訊,基隆、馬祖則有LINE群組,相關訊息在群組內一目了然,不少民眾直說「很方便」。

新北市府研考會指出,新北市各路況資訊、客運搭乘訊息、垃圾清運時間及定點收運地點、春節門診時間與接駁接送時刻表,都能在今年的春節主題網上查詢。

基隆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將各局處資訊整合,如文化中心展演時間、年貨市場周遭交管措施、垃圾清運時間、禮盒哪裡買等資訊,傳遞給民眾。

連江縣交旅局長林長青表示,交旅局自兩年多前成立LINE群組,只要有任何海、空運交通改變,就會立即透過群組發送。

北市府每年將觀光、交通、醫療、倒垃圾等資訊集結在市府官網首頁,方便民眾查找,資訊局預計本月十三日前整理上線;另外,環保局、交通局等局處也將春節相關資訊,透過官網,連結台北好行App或市府官方LINE群組。

桃園市政府推出環境清潔不打烊、觀光行春不打烊、交通運輸不打烊、醫療食安不打烊、公安社福不打烊等五大服務。

台南市政府整理春節期間特別活動及注意事項,資訊全放在台南市政府官網。

高雄市政府規畫下星期推出「旺事如意」年節網站,整合春節交通疏導、各項年節活動、觀光旅遊、消費及相關聯絡資訊,1999市民服務專線年節期間照常服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