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動新生活 身體萌發迎新春 找回身體的自在節奏

文與圖/雲門教室 |2018.02.05
1262觀看次
字級
全身放鬆躺在地上,一邊伸懶腰,一邊自由地滾動。讓地板按摩自己的全身、四肢及關節處,滾到特別痠的部分,可以稍稍停留。
輕輕搓熱雙手手心,替身體洗個空氣澡,用手輕輕刷過每一吋肌膚,溫柔喚醒全身的皮膚。
暫時停止接收外來的各種訊息,把注意力收攝回自己身上,安靜閉眼,靜靜坐一下,讓身體有機會沉澱。

文/雲門教室

農曆新年的腳步愈來愈近,家家戶戶忙著大掃除,準備年節用品,等待「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但別忘了,身體也需要除舊布新,將累積的疲勞排除,依循「春生、夏長、秋收、冬藏」的四季律動,讓身心回復至平衡的舒適狀態,健康迎新年。

隨著春天來臨,萬物復甦,草木萌發,春光照耀下,氣溫漸升,全身毛孔也慢慢舒展開來。每天花十分鐘,伸個長長的懶腰,洗個「空氣澡」,用雙手手心溫柔撫摸,喚醒全身每一寸肌膚;接著再安靜坐著片刻,深吸吐氣,替身體與心靈重新搭一座橋,讓身體放鬆,心情愉悅,像枝頭上的新綠,迎接春的季節。

Step 1.全身放鬆躺在地上,一邊伸懶腰,一邊自由地滾動。讓地板按摩自己的全身、四肢及關節處,滾到特別痠的部分,可以稍稍停留。

Step 2.輕輕搓熱雙手手心,替身體洗個空氣澡,用手輕輕刷過每一吋肌膚,溫柔喚醒全身的皮膚。

Step 3.暫時停止接收外來的各種訊息,把注意力收攝回自己身上,安靜閉眼,靜靜坐一下,讓身體有機會沉澱。



溫馨提醒:

皮膚是全身面積最大的呼吸與感覺器官,輕撫每一吋肌膚,是感謝也是一種再喚醒。呼吸,更像是深層的觸覺,透過深吸一口氣,讓氧氣從鼻腔、喉頭、氣管、肺……遊走全身每一個細胞,在體內架起一座橋,連結身與心,重新覺察自己,找回身體與生活的自在節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