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北京之旅

楊廷熙/新竹縣中興國小三年丙班 |2018.01.22
631觀看次
字級

楊廷熙/新竹縣中興國小三年丙班

拖著簡單的行李,帶著滿心期待的雀躍心情,我們全家人準備出發前往中國的首都——北京。

睡了一個晚上,精神養足了,我們就向萬里長城出發。萬里長城是世上最長的城牆,長約二萬一千公里。中國歷史上有許多朝代曾修築長城,曾經這裡烽火連天,如今沒有硝煙也沒有彈雨,不必再以長城作為守護邊防的屏障。

來到了長城腳下,抬頭仰望這座翻越一座又一座高山的長城,讓我想立刻征服這座連綿不絕、雄偉壯觀的建築。長城階梯古老又陡峭,我們爬得上氣不接下氣,但是曾聽人家說「不到長城非好漢」,所以我一定要爬上八達嶺好漢坡,證明我是一條好漢!歷經千辛萬苦,長城風景終於在我眼中一覽無遺。走完一小段,時間不早了,我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跟長城告別。

第二天,我們朝著新的地點出發,那就是紫禁城。這裡曾經是皇帝、皇后居住的地方,平民百姓是不能隨便進出的,沒想到現在我們居然可以走進紫禁城享一享帝王之福呢!紫禁城裡面充滿龍、鳳圖案,大多數的物品都是金或銀做的,真讓我大開眼界。

這次的北京之旅,我們除了拜訪許多名勝古蹟,也品嘗了道地的北京美食,即使遇到一點小雨,也不減我們玩樂的興致。這次旅行是我童年的美好回憶,也是一趟豐富心靈的旅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