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流感高峰下周將至

 |2018.01.17
649觀看次
字級
國內感染流感人數持續攀升,衛福部疾管署預估流感高峰下周將至。 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B型流感發威,全台流感重症案例已一百六十人、死亡十七人,重症有達一百二十一人皆感染染上B型流感,人數持續攀升。衛福部疾管署預估流感高峰下周將至,民眾出入公共場所應勤洗手、戴口罩。

疾管署統計,國內上周類流感門、急診就醫共十萬一千多人次,雖與前一周持平,近四周卻有三十七起流感群聚事件,六成八發生於校園。上周新增的四十一例流感重症、六例死亡病例,僅有八人接種流感疫苗,累計十七例死亡,其中有十四名死於B型流感。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目前流感疫情持平,但上周寒流來襲,估計疫情還會波動,可能會在下周迎來高峰,但仍需視後續是否有冷氣團、寒流等,觀察民眾就醫情形。另外,今年農曆過年假期比往年晚,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表示,也要留心春節前夕出現流感疫情高峰。

外電報導,北半球國家今年恐面臨史上最嚴重的流感大爆發,因流感A型病毒H3N2突變。黃立民認為,從前我國社區流感病毒分布來看,H3N2病毒約占一至兩成,造成大流行的機率不高,但突變恐引發第二波疫情。

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近期北半球溫帶地區流感活動度增加,全球流行病毒型別以A型H3N2、B型為主,大陸、香港、韓國、歐洲主要流行B型流感;美國、加拿大流行H3N2;加拿大近期B型流感有增加趨勢、日本則流行H1N1。

疾管署提醒,寒假或年節出國旅遊民眾,出入公共場所仍應勤洗手、戴口罩,或可接種公費流感疫苗,目前全台仍剩逾八萬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