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箱塗新妝 好療癒

 |2018.01.10
2290觀看次
字級
桃園區南埔里近年美化變電箱,把變電箱畫成禮物、蛋糕,甚至是水族箱,相當別致可愛。圖/張裕珍
桃園區南埔里近年美化變電箱,把變電箱畫成禮物、蛋糕,甚至是水族箱,相當別致可愛。圖/張裕珍
桃園區南埔里近年美化變電箱,把變電箱畫成禮物、蛋糕,甚至是水族箱,相當別致可愛。圖/張裕珍

【本報桃園訊】變電箱易遭塗鴉、張貼廣告,不僅有礙市容,也引起民眾反感。桃園近年有愈來愈多鄰里發揮巧思,替變電箱「塗新妝」,有蛋糕、禮物盒等精緻樣式,還有水族箱等療癒樣貌,頗受民眾好評。

台電桃園區營業處長郭芳楠指出,這一、兩年至少十多個里主動向台電申請美化,台電尊重鄰里自身創意,不少鄰里用心妝點,他路過發現都為之驚豔。

桃園區南埔里前年替里內二十多個變電箱彩繪,包括溫州街、永順街等路口與巷弄間,都看得見美化成果,有的變電箱畫上大大蝴蝶結,搖身一變成了「禮物盒」,也有的變電箱以水藍為底色,畫上小魚、水草等圖樣,打造為街角「水族箱」,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變電箱貼滿小廣告,讓人看了很不舒服!」南埔里長張寶鑾說,變電箱在外日晒雨淋,容易被亂貼廣告,前年特地先行文向台電申請,接著請來年輕人替變電箱彩繪,美化展現有別以往的創意,不僅小孩,大人們看了都很開心。

近月在桃園區,在大廟一帶、中山路與三民路口等處,都可見到各鄰里美化電電箱的成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