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獺學泳 落水愛尖叫

 |2018.01.04
1216觀看次
字級
三個月大的小爪水獺已開始練習游泳,起初還害怕得不敢下水。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小爪水獺「Nina」和「Hugo」去年十月生下三胞胎,寶寶即將滿三個月大,目前跟著爸媽和兄姐練習游泳,學習各項求生技巧,團進團出的模樣十分可愛。園方表示,經過一周,小爪水獺寶寶已不再害怕下水,預估再過兩周就能到戶外活動場和大家見面。

小爪水獺寶寶一開始還因害怕不敢下水,也有好幾次從較高的岸邊跌落水裡,或是發現自己落單,就害怕得發出尖叫聲求救,還好立刻有家族裡的「大人」推牠們一把,協助返回岸上。三胞胎除了爸爸、媽媽的教導,還多了哥哥、姐姐當貼身教練,讓保育員安心許多。

動物園指出,現階段三胞胎還不太會深潛,沒辦法自己捉魚,媽媽會將魚啣在嘴裡,呼喚寶寶來接魚吃,有時大小孩會把魚搶走,Nina也不會生氣,回頭繼續捉魚。

Nina和Hugo三年懷三胎,家族共有十二隻個體,另有兩隻年幼夭折。不過,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第一胎的五隻哥哥、姐姐已性成熟,為避免父子打架、近親繁殖,動物園將成年子女分出去「單過」,民眾無法看見一家十二口團聚的畫面,目前僅有五隻未成年的小水獺可和父母共享天倫。

曹先紹表示,另有一隻小爪水獺雌性個體不屬這個家族,會看有沒有機會配對,並接洽其他單位,一個物種要維持新血,需要不同家族搭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