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母遺物 讓失業男一夜致富

 |2018.01.03
95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一件祖母的遺物毛毯看起來很普通,甚至以前是用來給貓咪取暖用的,沒想到拿去拍賣行鑑定,竟值一百五十萬美元(約新台幣四千五百萬元),讓美國一位無業男子一夕致富。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克澤(Loren Krytzer,見圖左/取自網路)本是木匠,未料在二○○七年因意外失去一條腿,無法再工作,也與老婆離婚,只能窩在朋友家,每月靠著政府救濟津貼兩百美元(約新台幣六千元)過生活。卻在某一天,克澤在電視節目介紹毛毯,突然想起它與祖母所留下的遺物時十分相似。

出於好奇心,克澤拿這個遺物去拍賣行鑑定,本以為毛毯價值約五千至一萬美元,沒想到這條是出自美國十八世紀、罕見原住民族納瓦霍(Navajo)「酋長毯」,只有地位很高的長老才能在重要場合使用,最後以一百五十萬美元賣出。

克澤回憶,祖母生前會把毛毯鋪在地上給貓咪取暖、玩耍,但她過世後,其他家人都不要那件毯子,還嫌棄它很醜,於是最後由克澤保管。這條毛毯就被放在櫃子裡長達七年,甚至還差點丟掉,如今他一躍成為千萬富翁,不僅與女友結婚,更買下了自己的屋子,並說,現在會更聰明理財了,雖然有時也會買自己過往所不能負擔的東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