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前牽手 我會陪你慢慢的老

人間社記者唐福良大樹報導 |2018.01.02
1890觀看次
字級
近二百對菩提眷屬,和五十二對新人,偕同二千多位親友,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見證愛情的喜悅與堅貞。圖/人間社記者蘇少暘
偕子之手 一起到老 國際佛光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戴美玉賢伉儷在佛化婚禮上,合唱愛爾蘭詩人葉慈的〈當你老了〉,獻給新人和菩提眷屬。圖/人間社記者戴良雄
澳洲的唐海德(右)和香港的阮彥婷,參加元旦佛化婚禮。圖/人間社記者莊佳穎
林文輝偕同夫人張瀞方穿著中華佛光童軍的全標制服,參加菩提眷屬祝福禮典禮。圖/人間社記者劉妙秋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區會會長楊政達伉儷帶領兩對女兒、女婿參加佛化婚禮及菩提眷屬祝福禮,共譜佛化家庭。圖/人間社記者胡文豐
小天星幼兒園的小朋友擔任花童,帶領新人進場。圖/人間社記者莊佳穎
戴妍絜與莊善茗虔誠地恭敬唱誦香讚。圖/人間社記者莊佳穎
菲律賓光明大學宿霧藝術學院的表演者,在本館外翩翩起舞,為新人送上祝福。圖/人間社記者莊佳穎

【人間社記者唐福良大樹報導】「佛化婚禮百年合,菩提眷屬闔家喜」二○一八年的元旦清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用喜氣迎接新年的第一天,有來自中國大陸、澳洲和菲律賓等地近三百對新人及菩提眷屬,偕同二千多名親友,一起見證愛情的喜悅與堅貞。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與佛光山共同主辦的「二○一八年百年好合佛化婚禮暨菩提眷屬祝福禮」於佛陀紀念館大覺堂幸福登場,場面莊嚴隆重又溫馨。

佛化婚禮由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擔任證婚人,國際佛光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賢伉儷擔任主婚人、世界總會理事劉招明賢伉儷擔任介紹人,在結婚進行曲及親友的掌聲中,由象徵祝福與傳承的小天星幼兒園可愛花童引領,五十二對盛裝打扮的新人們一一禮佛入席,在三寶之前締結良緣、共結連理。

愛昇華慈悲 家庭即道場

心保和尚帶領新人們在三寶的座前宣誓,並宣讀結婚證書及〈佛化婚禮暨菩提眷屬祈願文〉,用尊重、包容與體諒共同向人生旅途邁進,新人們在慈悲佛光加持及二千多位親友祝福中譜寫人生嶄新樂章。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特別預錄祝福影片開示:人世間最寶貴的是愛情,佛教不但講愛,更將愛昇華為慈悲,而真正的愛要互相諒解、信任、體貼與讚美。他期許新人要真心不悔,只要彼此的愛不變,用心欣賞對方一切,就能白頭偕老、幸福一生。

近二百對菩提眷屬在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陳順章、蘇素賢等賢伉儷的代表下宣讀〈菩提眷屬誓願文〉,在佛前發願互敬互諒、愛家護教,共同成就佛道。其中有三對是結縭超過六十年的「鑽石婚」,歷久彌堅的感情,讓親友見證情比金堅的幸福是真實存在。

「夫妻就像一雙筷子,每根筷子都不能離開另一根,更要一起品嘗人生的酸甜苦辣」心保和尚開示時指出,「要做神仙眷屬,先做柴米夫妻。」有了生活基礎,未來才有幸福。夫妻生活裡不要講太多的道理,而是要包容與尊重。家庭生活不是單一方努力就能和諧幸福,而是要夫妻齊心共同努力經營,因此家庭就是道場,一樣需要慈悲、關懷、讚歎與集體創作,他祝福每位新人與菩提眷屬都能「有佛法就有辦法」,成就三好佛光家庭,護法護教繼續傳承佛法。

三好自我要求 相知相惜

吳伯雄說,希望新人們永遠記住今天的美好,能在佛陀紀念館裡舉行婚禮,不但有佛陀的加持及大眾的祝福,更要記住佛陀的慈悲與智慧,共組三好家庭,只要時時用「三好」來要求自己,未來就會成為人人稱羨的菩提眷屬。他特別和相識七十多年,結婚五十四年的夫人戴美玉共同獻唱〈當你老了〉,這首由愛爾蘭詩人葉芝所寫的動人歌曲,由二人將攜手半世紀的款款深情融入歌聲,真摯情感讓與會大眾動容。

結婚四十四年的劉招明、陳秋琴賢伉儷,不但擔任佛化婚禮介紹人,今年特別與二對兒媳,一同參與菩提眷屬祝福禮,全體家族成員一起見證婚姻的喜悅與甜蜜,並獻唱〈愛就是惜〉,藉由大師的人間音緣唱出「相愛、相知、相惜」的幸福祕訣,他們勉勵新人們要「用愛去面對所有的考驗」就能「恩愛永不渝、金玉滿堂春」。

佛化婚禮暨菩提眷屬祝福禮自二○一一年開辦至今,不乏每年都報名參加的美滿姻緣,來自南屏別院的楊鈞能與李月梅賢伉儷就是年年報名的「全勤獎」之一,李月梅歡喜的說,每年的第一天接受佛菩薩及千人祝福,不但重溫新婚的甜蜜更別有紀念意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