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 幾乎人人生日是元旦

 |2018.01.02
80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許多阿富汗民眾不知道自己真實的出生日期,多選用一月一日為生日;也有許多人即使知道確切的生日,仍把元旦當生日,原因跟當地使用的曆法有關。

一月一日是艾拉維(Samad Alawi)的生日,也是他的妻子、兩個兒子、三十二個友人和數千名阿富汗民眾的生日。法新社報導,由於缺乏出生證明或官方紀錄,許多阿富汗民眾長久以來使用季節或歷史事件來協助判斷年齡。

由於臉書這類會要求用戶登記生日的社群媒體興起,加上護照與簽證的要求愈來愈多,迫使阿富汗民眾自己挑選生日日期,一月一日就成了常見的選擇,艾拉維表示:「我第一次建立臉書帳號時,從選單中選擇一月一日當生日就簡單多了。」

即使知道真實出生日期的民眾也往往選擇一月一日為生日,因為他們覺得把生日從僅在阿富汗與伊朗使用的伊斯蘭曆法(Hijri)換算成西曆生日,太麻煩。

即使多數阿富汗民眾持有官方身分證(Tazkira),但上面提供的資訊也不清楚,身分證上的年齡竟是用外表來判斷。

現年三十四歲的哈迪(Abdul Hadi)說,阿富汗身分證上沒有出生日期的欄位,「若你沒有出生日期的紀錄,又怎麼能夠記住自己生日?」當局正在試圖改變這樣的狀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