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百老匯之王 休傑克曼

文╱陳建嘉 |2017.12.28
1954觀看次
字級
休傑克曼在拍攝《大娛樂家》時,即便飽受皮膚癌復發之苦,仍然不甩醫生的「封口令」飆歌。圖╱福斯提供
休傑克曼在《悲慘世界》大展歌喉,並以此片角逐奧斯卡影帝。圖/UIP提供
休傑克曼(右)與妮可基嫚(左)曾在名導巴茲魯曼的歌舞片《澳大利亞》合作演出。圖╱福斯提供

文╱陳建嘉

出身百老匯  卻少開金口

只要一提到休傑克曼,每個人的腦海裡都瞬間浮起了「金鋼狼」、「愛家好男人」或是「演技派男星」等名號,大家也不會忘記他出身自百老匯,原本就擅長又唱又跳,昔日擔任奧斯卡頒獎典禮主持人時,更是一人壓住全場氣勢,展現迷人風采,既然他這麼會唱歌跳舞,有趣的是,讓他開金口唱歌的電影反而不多。

〈給我一個吻〉 隨點隨唱

從《X戰警》一開始,金鋼狼,這個反骨叛逆又正氣凜然的英雄,絕大多數時刻都是沉默,他不喜歡口水多過茶,只願親自上陣擊退敵人,保護弱小,既然不說話,那就更難唱歌了,就連好不容易在愛情喜劇《穿越時空愛上你》中跳舞,依舊也無法唱歌,直到2011年的《雪花與祕秘扇》,雖是客串演出,但他能夠大唱中文歌曲〈給我一個吻〉,從此以後變成常例,只要他一接受中文媒體採訪,都很常有記者詢問他是否能唱這首歌,休傑克曼也總是來者不拒,大方獻唱這首金曲。

悲慘世界  大展歌藝

擁有豐富舞台劇經驗的休傑克曼,堪稱是好萊塢「百老匯之王」,他這麼會唱歌,卻一直到《悲慘世界》,才終於盡情展現他的驚人歌喉。

眾所皆知的是《悲慘世界》是經典音樂劇,片中每一人都必須要有好歌喉,金獎導演湯姆霍普更決定做出驚人挑戰,他要電影從頭到尾都是歌唱,幾乎沒有任何台詞,這麼高難度的表演,或許會讓一些演員吃足苦頭,但對於擅長抖音及高亢唱法的休傑克曼來說,這反而是能讓他盡情展現歌喉的好時機。

在《悲慘世界》中,休傑克曼飾演男主角尚萬強,從一名犯人脫胎換骨成為市長,卻又因為觸犯法律只得流亡隱姓埋名,休傑克曼的演技絲絲入扣,又練出更為壯碩的肌肉,符合原作小說中高大勇猛的尚萬強形象,電影裡好幾段催淚的告別戲都相當加分,果然讓休傑克曼首度角逐奧斯卡影帝。

休傑克曼在大銀幕唱歌的機會真的不太多,即便是演出名導巴茲魯曼的歌舞片《澳大利亞》,仍無法讓他展現歌喉,就算在《潘恩:航向夢幻島》讓他小試身手翻唱超脫樂團的金曲〈Smell Like Teen Spirit〉,依舊不過癮。

卸下狼爪  盡情歌舞

多年以來,休傑克曼一直表示想拍歌舞片,不希望形象始終拘泥在「金鋼狼」身上,正當今年的「羅根」閉幕,電影畫下句點,休傑克曼版本的《金鋼狼》演了17年,總算在《X戰警》系列功成身退,休傑克曼也能多做一點自己喜歡的事。

今年休傑克曼推出歌舞新片《大娛樂家》,片中飾演傳奇馬戲團始祖P.T.巴納姆,如何從一個窮困潦倒的無名小卒,搖身一變成為將歡樂、感動、勇氣與淚水散播至全世界的夢想大師。

8年前,他擔任奧斯卡頒獎典禮主持人時,展現出百老匯硬底子的歌舞功力,在舞台上又唱又跳,讓製作人羅倫斯馬克與共同編劇比爾康頓產生拍攝《大娛樂家》的念頭,籌備7年,並唯一指定休傑克曼演出該角,最後還找來《樂來越愛你》幕後音樂團隊打造逾10首動聽的原創歌曲,才終於拍成了這部電影。

敬業排練  不甩癌症復發

休傑克曼為這角色苦心籌備多年,為戲彩排時,即便飽受皮膚癌復發之苦,仍然不甩醫生的「封口令」飆歌,唱到最後傷口爆裂,鮮血直流。休傑克曼過於投入練習,導致剛結痂的傷口又冒血,但他仍與樂隊們一起彩排完整首曲子,態度敬業,獲得全場劇組讚許。電影結合眼花撩亂的馬戲團表演,再配上休傑克曼精湛的歌舞,讓影迷墜入18世紀迷人的歌舞劇世界。

休傑克曼的歌舞劇之路還不僅於此,他與《X戰警》導演布萊恩辛格籌備多年的《百老匯4D》將在明年上映,或許在卸下狼爪之後,我們還是能看到這樣多元化的休傑克曼,一直唱,一直跳,依舊是那個偉大的國際巨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