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首登高雄巨蛋 普門笑領冠軍戒

 |2017.12.19
427觀看次
字級
普門高中領取105學年女甲級冠軍戒。 圖/曾思儒

【本報高雄訊】今年3月在台北小巨蛋打下隊史第2座HBL女甲級金盃,普門高中女將們今天在高雄巨蛋領到客製化的專屬冠軍戒,包括畢業生羅培甄、劉昕妤和離開教練團的前教頭黃巧凌都和現役球員「合體」,開心展示獨一無二的榮耀。

冠軍戒頒獎儀式在普門和滬江高中之戰的賽前舉行,普門首冠成員蘇苡瑈、校友王靖婷、張世雅今天也到場見證;這也是HBL女甲級首度「攻蛋」,讓已經畢業的劉昕妤、羅培甄大喊學妹們很幸運。

「有機會成為地主隊,超好的,不像我們那時到決賽,學校才有啦啦隊來。」3月的HBL冠軍戰繳出「準大三元」的美少女劉昕妤提到,佛光盃舉辦場地雖也在高雄巨蛋,但屬邀請賽性質,和HBL感覺完全不同,「這個舞台不是每個人都能站上來。」

她還提到,8強賽在台北碰「小綠綠」北一女中時,對手綠海淹滿體育館,普門加油團卻只有兩排家長,不像今天學校出動上百啦啦隊,讓普門能感受到滿滿的地主支持。

帶著MVP獎座畢業的羅培甄,和劉昕妤、柳云涵、林岑和林品漩一起進入佛光大學,胞妹羅培儀則是升上普門高三,羅培甄透露賽前就有鼓勵妹妹,「我和她說不要想太多,做好她會做的。」

姊妹倆一起打下105學年度金盃,也讓羅培甄可以驕傲說:「現在我們家有兩個冠軍戒!」劉昕妤則笑說,媽媽說要把冠軍戒給裱框「供」起來,「學妹也加油,別因我們畢業改變,普門一直是打團隊籃球,不要因為少誰而改變。」

賽前領取上學年度HBL女甲冠軍戒的普門高中,卻在最後2分鐘僅拿1分,遭到滬江高中以69比63逆轉,吞下今學年度首敗。


HBL女甲預賽B組結束,滬江、普門、淡水商工同為4勝1敗,比較對戰關係與正負分,普門以正6排名第1,淡商與滬江同為負3,淡商勝滬江,淡商第2,滬江第3,不過不影響8強資格,3隊都取得預賽B組3個直接晉級名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