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歲奶奶 為非洲貧童縫禮物

 |2017.12.14
111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北卡羅萊納州一位一百零一歲的老奶奶,儘管眼睛看不清楚針頭,手也顫抖得厲害,但每天早上天還沒亮就起床,就用著已經有七十二年歷史的老縫紉機來做衣服,兩年來縫出了上百件服裝,目的就是讓非洲貧困家庭的小孩能展現笑容。

博森伯格(Eva Bossenberger)每天凌晨三、四點就會起床,儘管眼睛因為年事已高,就算戴上老花鏡還是看不太清楚針線,但她總是讓家裡的電燈保持明亮,並努力集中精力穿針引線。

博森伯格在一九五六年就失去了她丈夫,此後,博森伯格隻身拉拔她的孩子長大,不幸的是,幾年前,博森伯格失去了她的女兒,堅強的老人靠著縫衣服來忘卻傷痛。

直到去年,一位牧師得知博森伯格的消息,並決定請她幫一個忙,「他說給我找了一個工作,希望我能準備一百八十份的禮物。」原來牧師告訴他一項慈善計畫「好心人的錢包」(Samaritan’s Purse),其有一個活動,目的是把玩具、衣服、書、本子和筆等各種孩子們需要的物品放在鞋盒,並送往非洲貧困家庭的孩子們手上,聽完後,博森伯格馬上答應了這項請求,而她準備的禮物就是一百八十件小女孩的服裝。

「我在腦子裡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飛機落地了,孩子們打開盒子的時會非常興奮。」博森伯格說,「這會帶給孩子們極大的幸福,我很高興自己能夠參與其中。」或許是這一景象對她影響太深,在去年完成任務後,她至今仍與這項計畫合作中,不停為孩子們縫製更多漂亮衣服。日前慈善單位為她製作了一則影片,點擊率高達一千多萬,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