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佛光青少 營隊學三好

人間社記者黃俊聞新山報導 |2017.12.09
1336觀看次
字級
「第十六屆新山區愛我青年三好中學生學佛營」,共計有一百三十九人與會。圖/新馬寺提供

【人間社記者黃俊聞新山報導】新山佛光青年分團聯合工藝大學三好學社,一日至三日在佛光山新馬寺舉辦「第十六屆新山區愛我青年三好中學生學佛營」,共一百三十九人參加。

開營典禮邀請新馬寺監院如昇法師、馬來西亞佛光青年團執行長如音法師、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南馬協會督導長沈永安、會長楊坪江、副會長徐六妹等嘉賓致詞勉勵。午齋後,營隊進行「新馬寺巡禮」,讓青年更深入認識新馬寺、了解佛光山人間佛教精神。

營隊課程特別安排廚藝大賽,讓隊員與團隊配合,自行選食材、洗菜、切菜到煮菜,完成一道道有模有樣的菜肴,邀請法師及其他隊員品嘗。

課程多元除了教唱梵唄、人間音緣,介紹星雲大師推行文化和教育,讓人間佛教生活化。更指導學員禪修,讓大家在繁忙的課業中能找到沉靜的方式。並特別設計「感恩夜」,佛光青年南馬區團務長鄭泳宏主持,邀請所有隊員的父母親約一百多人來到了現場,讓隊員感謝父母的付出,隊員擁抱父母,感謝父母一直以來的養育之恩,場面感人。第三天的早課持誦《父母恩重難報經》,將功德回向給父母師長,引導學員能知感恩回饋。

最後一堂「名人開講」,以論壇的形式展開。與談人有如音法師、馬六甲多媒體大學佛學會顧問方耀祥,及BDS企管輔導與顧問有限公司總裁謝淑儀等人。聽著與談人分享自己的生涯經歷,隊員更了解自己的志向和未來的道路。最後工委帶著所有隊員出坡作務,把三天來所有用過的場地都打掃及恢復場地以感謝佛光山提供非常好的場所上課。

結營典禮上,馬來西亞南馬協會副會長林培傳致詞表示,隊員趁年輕就能學佛很有福報,應該好好珍惜,更應感謝父母的促成。如音法師總結,希望青年將營隊中學到的獨立、自律、包容、團隊合作的精神帶回家,未來學佛路上也要精進用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