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馬佛光親屬 回法身慧命之家

人間社記者黃俊聞新山報導 |2023.10.05
559觀看次
字級
佛光親屬歡聚新馬寺交流聯誼,淚中帶笑互訴親情道情。 圖/人間社記者林家禾
佛光親屬透過視頻,和在台灣佛光山叢林學院就讀的孩子,空中相聚。圖/人間社記者林家禾

【人間社記者黃俊聞新山報導】佛光山新馬寺九月二十八日至十月一日,迎來一百五十名佛光親屬。有從新加坡趕赴一年一度親屬會,有坐飛機從南到北,聲勢浩大的是從中馬佛光山東禪寺出發的兩部巴士。佛光親屬們期待相聚,期待回到佛光山法身慧命之家。

聯誼的行程緊鑼密鼓,安排寺內的抄經、誦經、打坐、茶禪、中秋朝山、中華文化工作坊體驗,及參訪沙威壁畫街、普陀村、峇株德教會等。

親屬成就子女出家  

傳燈會感謝  

遠在台灣佛光山總本山的傳燈會會長慈容法師,也透過視頻捎來祝福。慈容法師感謝佛光親屬發心成就兒女出家,奉獻給社會,為大眾弘揚佛法,利己利人。並讚歎佛光親屬的孩子,因為有能力才被派到世界各地服務,而不論到了哪裡,孩子永遠還是爸爸媽媽家的兒女。

佛光山新馬泰印教區總住持覺誠法師透過視頻指出,佛門親家是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心中最掛念的,而馬來西亞逾二百位的家長,經常互相鼓勵、照顧及關懷,讓分布在全世界各地的馬來西亞籍法師,得以安心服務大眾。覺誠法師也特別感謝承擔籌備工作的慧澤法師的爸爸、慧人法師的爸爸、妙迦法師的弟弟吳青松,以及新山的佛光家長們,集合大家的力量成就此行,更增進彼此的道情法愛。

來自世界各地的佛光山法師,也一一在視頻中送上祝福,有台灣高雄總本山、台北道場、佛光山叢林學院、美國西來寺、美國達拉斯講堂、美國紐約道場、菲律賓圓通寺等法師。

慧達法師的姑姑張翠婷分享孩子留在自己身邊,只能照顧一家人,但是出家後,他能夠為佛教、為社會做事,所照顧的是一群人,功德更大。

慧詮法師的媽媽王雪萍分享對於孩子出家,較為困難及適應的是稱呼自己的兒子為「師父」,還需要時間調整。

妙素法師的媽媽葉玉鳳分享,一開始對於女兒出家無法接受,如今是滿心歡喜。知藝法師的媽媽鄭美華分享,聽到孩子在視頻中連叫了她三聲「媽咪」,原本說好不哭的她,又哭了!

慧贊法師的媽媽孫雪金分享孩子四歲就想出家,及至長大都未改變。為了打消孩子出家念頭,孫雪金請兒子的朋友帶他去玩、賭博等。對於兒子出家,贊媽媽給予祝福,並期許要對得起身上的袈裟。慧贊法師的爸爸表示,雖然很不捨得兒子出家,但認為佛光山是很好的道場。

法師全球弘法表現  

親屬很支持

能德法師的侄兒鄭佑浩分享,最感動在中秋晚宴上,看到法師們全心全意照顧行動不便的佛光親屬,這種無私的奉獻,讓他更明白佛光山的教育很了不起。他發願一定會繼續深入佛法,把溫暖和善意傳遞給人。

新馬寺住持如彬法師表示,出家人並不寂寞,因為有更多的同門兄弟,同時也告訴家長們不用擔心孩子辛苦,因為星雲大師說:「忙,就是營養。」佛光山是集體創作,不是一個人在做事。勉勵佛光親屬要向佛陀學習,讓自己不斷進步,加入佛光會,因為學佛修行不只是拜佛,更要行佛。

豁達開朗的如彬法師爸爸劉運祥表示,他與慧清法師的爸爸鄧文榮及慧炬法師的爸爸彭瑞華組成的「三劍客」,此次沒有因緣聚會,留有遺憾,才有來年的期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