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寺說禪舞 深入敦煌之美

人間社記者駱儷花蓮報導 |2017.11.29
2260觀看次
字級
月光寺敦煌禪舞班演出〈歡喜鼓韻〉。圖/人間社記者駱儷

【人間社記者駱儷花蓮報導】佛光山月光寺暨中華禪舞協會主辦「點心燈說禪舞」,二十六日下午在月光寺展開。活動內容包含敦煌藝術研討、敦煌禪舞藝術體驗、敦煌禪舞演出,更結合茶禪體驗及點燈供佛,吸引民眾逾百人,更有三十五位遠從台南而來的南台別院知賓參與。

月光寺監寺妙勳法師表示,參加敦煌禪舞班除了修心練身,更是中華文化藝術之美的極致表現;藉由月光寺敦煌禪舞班成立十五年的因緣,讓大家欣賞優美的敦煌禪舞外,更邀請敦煌禪舞集的專業講師,講解敦煌建築藝術之美、敦煌壁畫如何演進成敦煌舞等。

活動也安排茶師奉茶,眾人在司儀張俊明引導下,將一杯茶慢慢地分三口喝完,藉由舌尖、舌身及舌根品出茶味的甜、澀及苦味,進而體會出甘甜味;對於平日喝茶總是一口牛飲的多數人來說,是一種新的體驗,更是「心」的享受。

月光寺敦煌禪舞班的李文淑說,加入敦煌舞班,才知道自己身體多僵硬,經過二年多的基本功練習,讓自己學會放鬆及放下,身心更輕安。佛光山板橋講堂的呂麗雅更帶著女兒一起練舞,覺得能跟女兒同台演出,是一種幸福。

敦煌禪舞集副團長鄭凱寧說,她從五歲開始學舞,至今已近三十年,接觸禪舞後,更體會到練習禪舞除了技巧,更要注重「自我修持」,只有「聽經聞法、深入經藏」,才能舞出菩薩的慈悲。

敦煌禪舞集藝術總監鄭秀貞說明,攝受人心的舞蹈,除了用心體悟,更要知道「佛在想什麼」,讓自己變成「佛」。

妙勳法師最後帶領大家點燈供佛,祈以佛的光明智慧,照亮心中痴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