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雞說 沒啥了不起

文/吳怡佳 |2017.11.20
1730觀看次
字級
山雞覺得社區裡的小朋友都怪怪的。「天空藍,草地綠,百花香,清風涼。」小山雞不以為然的看著正在努力學飛的小鷹。「這麼好的日子,是讓我們用來野餐、露營、郊遊、玩耍的!學飛翔能幹嘛?你可以飛得比飛機更快嗎?」圖/蕭惠敏

文/吳怡佳

山雞覺得社區裡的小朋友都怪怪的。「天空藍,草地綠,百花香,清風涼。」小山雞不以為然的看著正在努力學飛的小鷹。「這麼好的日子,是讓我們用來野餐、露營、郊遊、玩耍的!學飛翔能幹嘛?你可以飛得比飛機更快嗎?」

「我沒有想飛得比飛機更快。」牠沒因為小山雞挑釁的態度生氣,小鷹冷靜的回答。「我只是希望當我飛起來時,我能飛得夠穩,狂風吹不走,大雨打不落。」

「那有什麼好?」小山雞撇撇嘴,牠丟下小鷹,走向社區的兒童泳池。兒童泳池裡,小鵜鶘不太熟練的划著水,一下子浮一下子沉,小山雞忍不住拋了個泳圈給牠。「這給你!」小山雞對小鵜鶘喊。「你是要參加游泳比賽嗎?想游泳,套個泳圈就好啦,多輕鬆!」

「謝謝你。」小鵜鶘謝過小山雞,卻沒有套上牠拋的泳圈。「泳圈很方便,但我想靠自己游泳。」小鵜鶘說。「會游 泳有很多好處喔,它可以強化心肺功能,提高新陳代謝,如果你坐的船撞上冰山還可以……」「停停停!」小山雞不耐煩的打斷小鵜

鶘。「你不想用泳圈就不用吧,其他我才不想聽呢!」

「這個社區住的小朋友,都是些不好玩的怪咖,我快無聊死了。」小山雞打電話給女友小黃鶯抱怨。「妳來陪我玩嘛,我收集到限量版的蟲蟲公仔了,我借妳看!」

「我要練唱,沒空。」電話那頭的小黃鶯說。

「練什麼唱歌啊!」小山雞不開心的說。「妳唱的還不好嗎?」

「是不錯,但我還有很多可以學。」小黃鶯回答。「你也應該找點事情充實自己,小山雞別整天無所事事,掰掰。」牠掛了電話。

不開心,很不開心!小山雞生氣的瞪著被掛斷的電話。小黃鶯憑什麼教訓牠、小鵜鶘憑什麼拒絕牠的泳圈、小鷹憑什麼那麼堅持!牠小山雞有什麼錯,這些小朋友憑什麼這樣高高在上的!

「我──才──沒──錯!」小山雞終於忍不住,對著掛斷的電話大吼。「是你們都太──無──聊──了!」

小鷹會飛了。牠翱翔於天空的身影,成為社區裡最新的美麗風景。小鷹從不誇耀自己有多厲害,但牠飛得又穩又好的樣子,早已是許多還不會飛的小鳥學習的目標。「沒啥了不起。」小山雞總跟其他小鳥說。「要是我當初跟小鷹一起學飛,現在我肯定飛得比牠都高了。」

小鵜鶘會游了,什麼游法都難不倒牠。牠還自願幫社區裡的小朋友開了免費的游泳班,連原本怕水的小鳥都報名了。「沒啥了不起。」小山雞告訴那些崇拜小鵜鶘的小朋友。「要是我當初跟小鵜鶘一起練習,現在大家搶著報名的,就是我的游泳班了。」

本來唱歌就不差的小黃鶯終於要出唱片了,大家都拜託小山雞幫牠們要小黃鶯的簽名CD,小山雞卻說:「要不是當初我發掘了小黃鶯的歌唱潛力, 牠到今天連DoReMi都還不會唱呢!」(改寫自網路故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