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說 冉冉的星星

文/吳怡佳 |2015.09.07
1353觀看次
字級
夜晚的大草原,狂風呼呼怒號。「星星呢?」仰望夜空,冉冉難過地自語:「我的星星到哪去了?」冉冉是一隻小黑羊,牠最喜歡的朋友,是一顆安靜的星星。每個夜裡,把白天發生的事情說給星星聽後,冉冉才捨得入睡。圖/謝玫真

文/吳怡佳 圖/謝玫真

夜晚的大草原,狂風呼呼怒號。「星星呢?」仰望夜空,冉冉難過地自語:「我的星星到哪去了?」冉冉是一隻小黑羊,牠最喜歡的朋友,是一顆安靜的星星。每個夜裡,把白天發生的事情說給星星聽後,冉冉才捨得入睡。

七天前的夜晚,冉冉發現安靜的星星不見了。牠等了又等,星星就是不出現。冉冉的心從擔憂變成恐懼。「我想星星一定是迷了路,回不了家。」哭累的冉冉做出結論。既然星星迷了路,牠就該去把它帶回家。下定決心的冉冉,踏出了不曾離開過的大草原。

「我在找我的星星,你有見過它嗎?」「怎麼沒有?只要抬起頭,天上每顆星都在對你眨眼。」冉冉問了每個遇到的對象。只是不管是誰,都不明白牠的星星有多特別,更不知星星的下落。

「我不認識會眨眼的星星。」冉冉一次次解釋:「我的星星,會聽我說話,聽我歌唱,晴天看著我入睡,雨天躲進雲裡頭。」「你的星星我沒見過」,螢火蟲回答:「但我可以幫你照亮接下來的路。」冉冉謝過螢火蟲,讓牠爬到自己的耳朵上。

「你的星星我沒見過」,馬兒回答:「但你需要保鑣,小傢伙。」冉冉謝過馬,讓牠陪自己往前走。「你的星星我沒見過」,老狗回答:「但你該有個嚮導,小娃子。」冉冉謝過老狗,讓牠領著自己、馬、耳朵上的螢火蟲,繼續前行。

「我認識你的星星」,蛇對冉冉微笑:「要我帶你去找它嗎?」冉冉看看周圍,老狗與馬都累得睡下了,這隻蛇帶來難得的好消息,冉冉想:我要跟著蛇去看看。

「不能去!」螢火蟲在冉冉耳朵上拍著翅膀,「蛇不是好東西!」冉冉聽不進去,牠找星星找太久了。看著蛇忽溜一下鑽入草叢,牠緊追過去。一進草叢,突來的劇痛襲上牠的腳,疼得牠眼前發黑。激動的馬鳴狗吠聲在接近,還有另一個陌生的聲音也是。冉冉昏迷前,覺得自己看見了星星。

軟軟的手撫著冉冉,冉冉睜眼就看見一個小女孩。「沒事沒事,不怕不怕。」小女孩輕拍著牠,柔聲安慰。「壞蛇剛咬了你,還好被你朋友趕跑啦!」小女孩的聲音就是牠昏迷前聽見的另一個聲音。冉冉傻傻盯著小女孩的臉,發現先前看見的星星,是小女孩黑眼珠裡倒映的碎光。

眼裡盛著星星的小女孩,捧起冉冉的頭擺到她的膝上,哼起讓人安心的曲調。冉冉想,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回家了」的感覺吧!

啟 示

真誠的人有時難免會孤獨無助,卻不會長久如此。同樣真善美的心靈會彼此吸引,就像掛念朋友、勇敢迎向未知的小羊,在牠的生命中也得到了真心相待的友伴。

摘錄佛光文化《喜羊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