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大太陽能電廠 落腳屏東

 |2017.10.17
242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元晶太陽能科技公司昨與屏東縣府簽署合作意願書,將在屏東投資五百億,打造全台規模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廠,第一階段總設置量為一GW,預計每年約可發電十三億度,減少七十萬公噸的碳排放量,約為一千八百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

元晶董事長廖國榮表示,如果土地及台電饋線沒有問題,第一階段預計三至四年就可達到目標,第二階段總設置量將達二GW至三GW。電廠將蓋在林邊鄉等地層下陷及不利耕作區,元晶太陽能電廠及模組廠的設立將可提供三萬人以上的就業機會。「未來太陽能發展,屏東應是首選」,廖國榮表示,等規格成熟後,元晶希望在屏東發展電動車電池。

屏東縣平均年日照超過三百天,縣府發展綠能多年,目前全縣太陽能發電總計一百四十MW左右,其中莫拉克之後設置的養水種電專區僅約二十三MW,而未來元晶太陽科技計畫投資的目標高達一GW(一千MW),投資能量立即吸引地方目光。

此外,新日光、 昱晶與昇陽科三家太陽能電池廠,昨日舉行聯合記者會 ,共同宣布三家公司將「三合一」,透過換股方式合併成立為「聯合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建構全台最大整合太陽能矽晶圓、電池、模組和系統開統和電廠的垂直整合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