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奈特周末襲美 佛州29郡進入緊急狀態

 |2017.10.07
132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在熱帶風暴奈特(Nate)來襲前,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業者五日開始撤離墨西哥灣鑽探平台員工,並停止生產,這是兩個月以來墨西哥灣能源走廊遭遇的第二場風暴,佛州也宣布二十九個郡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在紐約時間六日凌晨二時表示,目前奈特大約在宏都拉斯瓜納哈島東南偏東七十五英里(一百二十一公里)處,最大風速每小時四十五英里。預計當地時間六日晚或七日凌晨抵達墨西哥灣,並增強為颶風,八日凌晨可能登陸路易斯安納州。

英國石油(BP)和雪弗龍(Chevron)正在關閉墨西哥灣所有生產業務,荷蘭皇家殼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與Anadarko石油公司暫停部分生產與鑽井活動,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挪威國家石油公司(Statoil)等業者則已經撤離人員。

美國內政部安全和環境執法局(BSEE)指出,墨西哥灣石油業務五日大約有百分之十四點六停產,天然氣生產也大約關閉百分之六點四。由於墨西哥灣油氣停產,柳橙與棉花也面臨風險,奈特可能會牽動大宗商品市場,佛州是全球第二大柳橙汁產地。

紐約原油六日盤中跌百分之零點一二,報每桶五十點七三美元,布侖特原油漲百分之零點三,報每桶五十七點一七美元。油市交易活動謹慎,交易員關注奈特動向,而中國也因適逢國慶十一長假而休市。今年八月哈維颶風(Harvey)導致墨西哥灣一度關閉大約百分之二十五的油氣生產業務,美國也關閉了百分之二十煉油產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