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月主題徵文-步行】行腳走透透

文/張素晶 |2017.09.14
1584觀看次
字級

文/張素晶

老公每次出門,都仰賴機車,即使是去附近買個便當。

而我行腳走透透,去市集買菜採購,老公自告奮勇載我。但傳統市場難停車,他又不願步行當挑夫。我只好充當大力女子,能提的能揹的全攬上身。

假日,喜歡去住家後山爬山去。老公常揶揄平路走不夠,還要走山路補強。平路有一般尋常街景,但山上有四季輪替的變化。

上個月參加社區花蓮三日遊,走瓦拉米步道。步道是大小原始石頭,沒有人工鋪成的水泥地,大自然生態渾然天成,無太多階梯讓步履更輕鬆。長長吊橋下的河床溪流,舒怡景致讓人暑意全消,尤其經瀑布下負離子薰洗,彷彿全身細胞都喚醒般地舒暢。

回首在高中時,暑假參加救國團中橫健行。來自全省各地年輕學子,大家頭頂酷燄沿著海岸線步行。行進間硬斗不輕鬆,食宿克難簡陋,但依舊澆熄不了大家勇往直前的毅力。

三十多年過去,經過那次的健行啟蒙後,步行已融入身體一部分,讓我勇於鍛鍊腳程,尋幽探訪台灣各大國家森林公園的奧妙。

步行能不錯失人生風景,因為生命的精采都蘊藏在步步行履裡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