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信法供養 佛光山獲贈藏經

 |2017.09.12
1632觀看次
字級
於大雄寶殿舉行的捐藏儀式,由斯里蘭卡團捐贈僧伽羅大藏經(左)、韓國團捐贈韓國佛教全書(中)、大陸團捐贈西藏大藏經(右)給佛光山。圖/記者楊祖宏

【人間社記者蕭惠珠大樹報導】「諸供養中,法供養最。」適逢佛光山供僧法會,以及祝賀藏經樓落成在即,來自韓國、斯里蘭卡、大陸的友寺僧信,今天不約而同捐贈珍貴藏經,除了祝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身心康泰,也希望捐贈藏經有助於人間佛教的研究與發展。數百位僧信在場觀禮,同唱〈法寶讚〉,見證歷史時刻。

簡單隆重的呈贈藏經典禮,今天在大雄寶殿舉行,韓國東國大學榮譽教授法山法師、斯里蘭卡Purwarama寺代表Wickramapala Liyanarachchige居士、香港商會副會長周建玲和李浙伉儷,在三寶佛見證下,依序呈獻《韓國佛教全書》、《僧伽羅大藏經》、《西藏大藏經》,由佛光山寺退居和尚心培和尚、清德寺住持慧龍法師、佛光山寺副住持慧昭法師代表接受。佛光山也以《佛光大藏經》的《唯識藏》、《阿含藏》、《本緣藏》回贈,為藏經交流開啟新頁。

法山法師與星雲大師有近四十年情誼,他表示,大師以平等心對待世界各地的人,是他學習的典範。為了感恩佛光山致贈東國大學《星雲大師全集》,特帶領僧信二眾以《韓國佛教全書》回贈。《韓國佛教全書》共14冊,收錄包括元曉、義湘、大覺等新羅、高麗、朝鮮歷代高僧的語錄,全書以中文書寫,是全球大學圖書館、佛學院研究佛學的重要典籍。

身為企業家的Wickramapala Liyanarachchige表示,捐贈《僧伽羅大藏經》原本只想為往生的父親祈福,累積個人功德;接觸佛光山後,大師為佛教、為眾生的人間佛教精神,讓他深受感動,期透過贈經,提供更多佛法修行的研究與實證,利益更多人。陪同的國際佛光會斯里蘭卡協會理事善喜法師強調,共57冊的《僧伽羅大藏經》是由專家學者協同編輯而成,包含經、律、論3部,記錄了佛陀說法的最古老語言,極為珍貴。 

「大藏經終於回家了!」捐贈《西藏大藏經》的周建玲說,得知佛光山供僧法會有贈經儀式,當時她正在西藏,偶然間在大昭寺請得這部藏經,決定捐給佛光山,「只能說冥冥中都是佛菩薩的旨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