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金!中華金奇

 |2017.08.22
1801觀看次
字級
郭婞淳 郭婞淳出賽世大運舉重女子58公斤級,抓舉107公斤破大會紀錄,隨後挺舉142公斤破世界紀錄。圖/蘇健忠
陳彥成(圖)、楊合貞昨分別在滑輪溜冰男、女1萬公尺計分淘汰賽摘金,是本屆世大運中華隊第1、2面金牌。 圖/王騰毅
陳彥成、楊合貞(圖)昨分別在滑輪溜冰男、女1萬公尺計分淘汰賽摘金,是本屆世大運中華隊第1、2面金牌。 圖/王騰毅

台北世大運昨天進入第4天賽程,中華隊金牌開張,由滑輪溜冰男、女1萬公尺計點淘汰賽好手陳彥成、楊合貞摘下第1、2面金牌;跆拳道品勢混雙李晟綱/蘇佳恩,接著以技驚四座的4個空翻動作贏得高分奪金;舉重女子58公斤級好手郭婞淳不只為中華隊進帳單日第4金,且在抓舉、挺舉、總和成績3破自己保持的世大運紀錄,挺舉成績更打破高懸10年的世界紀錄。

郭婞淳 挺破世界

【本報綜合報導】破世界紀錄!世大運舉重女子58公斤級中華隊好手郭婞淳,昨以抓舉107公斤、挺舉142公斤、總和249公斤摘金,不僅3破大會紀錄,挺舉更打破了高懸10年的世界紀錄,全場觀眾為她喝采,歡呼「郭婞淳」的聲音不斷在場內迴盪。

郭婞淳2013年在喀山世大運繳出抓舉104公斤、挺舉134公斤、總和238公斤成績,當時就3破大會紀錄,昨她將3項數字再度刷新,並睽違4年再次贏得世大運金牌。

郭婞淳昨天抓舉第1次試舉就輕鬆舉起102公斤,第2次舉出105公斤破大會紀錄,第3次試舉更把紀錄推進到107公斤,領先泰國名將蘇甘雅7公斤。她去年在里約奧運不敵金牌的蘇甘雅,只得銅牌。

郭婞 淳接著在挺舉第1次試舉舉起133公斤,已篤定贏得金牌;她選擇繼續挑戰大會紀錄,第2次舉起136公斤,成功超越自己寫下的大會紀錄;第3次試舉的機會,郭婞淳更直接挑戰142公斤,成功舉起,超越大陸女將邱紅梅2007年在舉重亞錦賽創下的141公斤,寫下新世界紀錄,臉上表情看起來仍有餘力,滿場觀眾歡聲雷動。

滑輪溜冰 溜出兩組 金包銀

【本報綜合報導】世大運中華隊滑輪溜冰選手昨天繳出好表現,單日贏得2金4銀,幫助中華隊金牌開張,包括男、女1萬公尺皆包辦金、銀牌,以及男、女300公尺都獲得銀牌。

滑輪溜冰今年首度列入世大運競賽種類,中華隊陳彥成在男子1萬公尺計點淘汰賽以積分20分奪金,不僅是本屆中華代表團第1金,也是世大運史上第1面滑輪溜冰金牌;隊友柯福軒以13分奪銀,聯手為中華隊「金包銀」。

隨後登場的女子1萬公尺計點淘汰賽,中華隊楊合貞以23分摘下金牌;中華隊李孟竹與南韓選手皆為16分,但比較最後一圈成績後,由李孟竹收下銀牌,再次讓中華隊「穿金戴銀」。

男子300公尺計時賽決賽,中華隊高茂傑滑出24.371秒的成績,為中華隊再奪1銀;備受看好的宋青陽在最後一個彎道絆了一下,只排第6名。

女子300公尺計時賽決賽,陳映竹以25.828秒奪銀,與金牌南韓選手安逸軒只差0.023秒;預賽排第2的李孟竹,可能因稍早比完1萬公尺影響體力,決賽掉到第4名。

跆拳道品勢 4個空翻技壓全場 混雙摘金

【本報綜合報導】世大運跆拳道品勢最後登場的混雙項目,中華隊李晟綱/蘇佳恩以完美的4個空翻動作技壓全場,公認品勢拿下8.06分,自由品勢更高達7.53分,加權後成績7.853分,摘下金牌。中華隊在跆拳道品勢5個項目,共收下1金3銀1銅的好成績。

混雙項目原本由情侶檔李晟綱/廖文瑄搭檔出賽,但廖文瑄上月初在南韓公開賽空翻時右腳受傷骨折,改由蘇佳恩上陣混雙。搭配練習僅1個月就摘下金牌,蘇佳恩賽後直呼:「表現真的太棒了!」

因更換搭檔,自由品勢的動作做了修改,李晟綱說:「原本手部動作較多,但我跟佳恩在空翻的感覺很好,因此我們加入了更多空翻動作。」自由品勢規定只需要有1個空翻,他們4個空翻比其他隊伍都多。

女子團體李映萱/陳湘婷/陳以瑄連2屆代表中華隊參賽,昨天再度抱回銀牌;男團因陳靖在賽前1周練習時受傷骨折,臨時由黃佳蓉上場救援,與張惟傑、謝名揚搭配表現出色,昨也摘下銀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