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7金 追平隊史

 |2017.08.23
1442觀看次
字級
黃玉霖(右)、柯福軒昨在滑輪溜冰男子1000公尺爭先賽抱回金、銀牌。圖/黃威彬
楊合貞(右)、李孟竹互相提醒合作,昨天奪得2金2銀。圖/中央社

我國滑輪溜冰男、女好手昨天在台北世大運再度繳出亮眼成績,單日進帳3金4銀,讓中華隊金牌數衝至7面,追平我國歷屆最高紀錄。7金中,滑輪溜冰就占6面,其中楊合貞一人囊括3金。中華隊昨以7金11銀3銅暫居獎牌榜第3名,僅次於南韓、日本;滑輪溜冰還有3天賽程,有望助中華隊朝11金目標邁進。

楊合貞、李孟竹 3度穿金戴銀

【本報綜合報導】中華滑輪溜冰代表隊楊合貞、李孟竹昨天再奪2金2銀,2天內3度攜手「穿金戴銀」,讓對手在長距離項目一籌莫展。中華隊截至昨天在世大運累積7金,楊合貞就占3金,李孟竹則累積3銀。

昨天登場的女子15000公尺淘汰賽,楊合貞以26分57秒916奪金,李孟竹緊接著以26分58秒034摘銀,2人互相合作、提醒,沒讓對手得逞。

隨後在1000公尺爭先賽決賽,楊合貞以1分34秒805贏得金牌,李孟竹以1分34秒884奪銀。這是2人在本屆世大運合作演出的第3次「金包銀」,同時宣告中華滑輪溜冰隊男、女昨天單日進帳3金4銀。

楊合貞和李孟竹21日在10000公尺計點淘汰賽包辦金、銀牌,已消耗不少體力,但2人經過一夜調整,昨再披上中華隊戰袍,靠著互相協助提醒,將金、銀牌留在家中。

楊合貞在本屆世大運前已有2年多沒在國際賽事拿金牌,「終於一吐怨氣」。她表示,這次世大運能回家出賽,家人到場加油、教練吳炯助一路陪伴,讓她吃下定心丸,出現了久違的「興奮大於緊張」的心情,也是奪金關鍵之一。

楊合貞16年前和吳炯助結下師徒情緣,就此栽進滑輪溜冰這條路,一路走來曾面臨低潮,因為有家人和教練的鼓勵而能堅持下去。楊合貞表示:「如果沒有教練,就沒有今天的我。」

吳炯助說:「合貞是一位很優秀的選手,我很幸運能夠教到她。身為一位國小老師,我們沒有很好的設備,但全世界都知道她很棒,願意陪我吃苦、相信我,做過太多次證明自己的事。感謝台灣的人民支持我們,讓我們有這次機會。」

黃玉霖摘金 感激隊友破風

【本報綜合報導】儘管賽場風大增添阻力,世大運中華滑輪溜冰代表隊黃玉霖、柯福軒仍攜手破風,昨在男子1000公尺包辦金、銀牌;柯福軒另在15000公尺獲銀牌,個人2天進帳3面銀牌。雖然連2日無緣奪金,但柯福軒在賽道上為隊友保住2金,堪稱中華隊「守護神」,為團隊的付出令人敬佩。

黃玉霖昨在1000公尺爭先賽決賽以1分24秒020摘金,柯福軒以1分24秒476得銀,賽後2人握拳高呼,並和場邊觀眾擊掌,全場響起熱烈歡呼,許多人歡喜地揮動國旗。

昨天迎風河濱公園溜冰場強風吹襲,考驗選手破風能力;黃玉霖表示,身體要「吃」的風比較多,但有柯福軒的破風,帶給他很大幫助,「謝謝福軒、也謝謝教練」。

「守護神」柯福軒累積3銀

柯福軒堪稱「鐵人」,昨在1000公尺爭先賽的複賽和決賽之間,還參加15000公尺淘汰賽,以24分9秒763摘銀,不敵哥倫比亞逸凡(Franco Perez Carlos Ivan)的24分9秒630。加上前天的10000公尺計點淘汰賽銀牌,柯福軒2天拿下3銀。

柯福軒從小家境清貧,買不起昂貴的溜冰鞋,13年前姑姑從美國寄了一雙給他,從此改變他一生。他說:「姑姑罹癌,還特別從美國來看我比賽;這一路走來如果沒有姑姑,就沒有今天的我。」他想將獎牌獻給姑姑,讓眾人知道站在他背後的偉大女性。

黃玉霖小時候骨盆移位,醫生建議透過溜冰矯正,沒想到一溜就溜到現在。昨天奪金後看到爸媽從屏東北上加油,黃玉霖不禁流下淚水。「原本沒有想哭的情緒,但看到媽媽紅了眼眶,就哭了出來。」他說:「其實媽媽鮮少來看我比賽,因為她覺得我溜這個太危險,她看到心臟都快爆掉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