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品勢 林侃諭摘銀 中華團獎牌開張

 |2017.08.21
1821觀看次
字級
林侃諭昨天在品勢奪銀,為中華團進帳世大運首面獎牌。圖/中央社

【本報桃園訊】中華隊在跆拳道品勢男、女個人項目首日就收穫1銀1銅,林侃諭率先摘銀(右圖/中央社),這也是中華隊在台北世大運的首面獎牌,陳建銓得分排名第4,但依世大運賽制慣例,與伊朗選手並列第3,再替中華隊帶回1面銅牌。

跆拳道品勢一直是台灣的強項,以往世大運品勢只有做標準動作的公認品勢,但今年世大運規定在決賽時,加入必須配合音樂、做出5個指定跳躍和翻滾動作的自由品勢。

林侃諭曾在2014年品勢世錦賽拿下團體賽金牌,本次是她的世大運初體驗,首度參賽就替台灣摘下銀牌。她說:「如果能有再多一點時間,絕對能表現得更好,已經很滿意自己的表現,這場比賽就是當作一場表演,看到這麼多 觀眾替我們加油,很感動也很開心。」

陳建銓以7.42分排名第4,原以為與獎牌擦身而過,直到隊友提醒,才知道原來自己也可以拿牌,「心情就像坐了雲霄飛車一樣」。他表示,是因為看到林侃諭奪牌,自己也很想要在替中華隊再拿一面獎牌,決賽時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反而表現失常。

許淑淨因傷棄賽

中華團的金牌希望、奧運舉重雙金得主許淑淨,原本被看好有望在世大運摘金,但賽前卻因腳傷復發,經過醫療團隊評估後,確定放棄比賽,以選手生涯為重。

教練蔡溫義表示,許淑淨心情很低落,還大哭一場,也很想為國爭光,但仍以長遠生涯為考量,忍痛放棄比賽。許淑淨雖然手握兩2面奧運金牌,但卻從來沒有在世大運奪金過,她上次在世大運奪牌,是在2011年深圳世大運僅奪銀。

舉重獎牌誕生 高展宏鍍銅

中華世大運代表團第一面舉重獎牌誕生,高展宏在舉重男子62公斤級,扛住壓力,以抓舉131公斤、挺舉158公斤,總和289公斤,獲得銅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