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北韓沒轍? 美防長駁巴農 美日2+2會議 重申協防釣魚台義務

 |2017.08.19
959觀看次
字級
美國與日本十七日上午於華府舉行兩國外長及防長的2+2「安全磋商委員會」會議,提勒森與國防部長馬提斯在與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及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會談後、召開聯合記者會(圖/法新社),他除重申美國對北韓問題的立場,南海與東海問題也成為這場美日2+2會談時的焦點。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十七日不但重申釣魚台適用於美日安保條約,還強調「反對任何企圖破壞日本對釣魚台行政管轄的片面舉動」;提勒森還說,美、日都反對南海上的軍事化行動。

美國與日本十七日上午於華府舉行兩國外長及防長的2+2「安全磋商委員會」會議,提勒森與國防部長馬提斯在與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及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會談後、召開聯合記者會,他除重申美國對北韓問題的立場,南海與東海問題也成為這場美日2+2會談時的焦點。提勒森明白指出,釣魚台適用於美日安保條約,他還說:「美國與日本反對任何企圖破壞日本對釣魚台行政管轄的片面舉動。」

關於南海,提勒森在未點名中國的情況下說,美、日兩國反對南海上的軍事化行動,海事爭議應和平解決,並依照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維持航行自由。

關於北韓問題,馬提斯致詞時一開始就指出,美國從不把盟國視為理所當然,北韓是亞洲及全世界的威脅,而日本及南韓又是面對北韓威脅的最前線,美國意識到,任何與北韓的衝突,都會讓美國的前線盟邦立刻面臨危險。

美國左派網站《美國展望雜誌》近來公布白宮策士巴農接受專訪時的內容,他說,與北韓的衝突只是「過場戲」,他對川普揚言攻擊北韓也嗤之以鼻,更坦言無法透過軍事解決北韓威脅。

對此,提勒森十七日不願針對巴農的說法多加評論,但他呼應馬提斯的看法指出,美國在應對北韓問題上,不但要讓美國人民知情,也要盡可能地告知盟邦美國的做法,而美國施壓北韓,持續透過外交手段,聯合國際社會、孤立與制裁平壤仍是優先要務,但也必須讓平壤完全了解若做出壞的選擇、得面臨的後果。他說,如有必要,美國在軍事上和盟邦做好準備回應,但這不是美國的首選途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