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亮紅燈 高溫催出用電新高

陳忠賢 |2017.08.12
1106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高溫持續,昨天供電又亮紅燈,再度考驗限電危機!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表示,和平電廠十四日尖峰前提供六十五萬瓩電力的規劃不變,最快十八日可恢復一百三十萬瓩電力,有助疏解用電壓力。中華民國核能學會則呼籲啟動核一、二廠機組,並透過核電的穩定供給,「以核養綠」,達成國際減碳承諾。

根據台電資料,昨最高用電量達三千六百四十一點七萬瓩、備轉容量六十四點三萬瓩、備轉容量率百分之一點七七,創下歷史用電量新高紀錄。台電表示,昨全台悶熱,最高用電量比預估多出逾三十萬瓩,加上再生能源發電量比預估稍少,也影響供電量。

李君禮說,和平電廠輸電塔在台電全力搶修下,預定在十四日尖峰用電時段前提供六十五萬瓩電力,加上大林新一號機組穩定提供新增二十萬瓩電力,預估下周供電可望維持橘燈或黃燈。

不過,核能學會指出,政府的能源政策出了問題,應著手啟動核一廠一號機與核二廠二號機,經原能會確認安全無虞後啟動供電。核能學也指出美國與台灣核一、二、三廠同型與同時間建造的核能機組,八成以上均已獲得延役許可,希望台灣也能規畫延役,也盡速啟封核四廠,完成後續的啟動測試,若確認安全無虞,每年將可多提供二百一十億度電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