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青棒黃金世代 現今美職發光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7.06.30
1349觀看次
字級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今年球季,先後有胡智為、林子偉兩位台灣棒球員,驚奇地躍上大聯盟舞台;屬於同一個世代的新星,還會有誰跳出來接棒,大家都在期待。

2010年IBA世界青棒賽,以郭俊麟、王維中、林子偉為首的中華隊,拿到台灣在這項比賽的第1個冠軍(扣除1983年非正式紀錄),一個新的世代,從此誕生。

這一年的中華隊都是績優潛力股,陸續有林子偉、郭俊麟、王維中、陳品學、羅國華、陳泓亦、林家慶赴美、日職挑戰。

在2010年之後,中華隊又有胡智為、曾仁和等速球派投手冒出頭,新秀雲集的年代,讓國外球隊前仆後繼地湧來台灣,也促成最大一波的旅外潮。

在這幾批青棒國手中,就算沒有機會旅外,留在台灣的選手至今也都是中職新生代希望,台灣棒球的世代接替,在國內、外持續地同步進行。

林子偉、胡智為原本就被看好升上大聯盟,同一個世代被寄予厚望的還有目前效力小熊隊小聯盟2A的曾仁和,在印地安人隊小聯盟2A的張育成也頗被看好。

曾仁和在2013年加盟小熊,簽約金高達162.5萬美元(約新台幣4865萬元),是近10年來,台灣少有的「大物」投手,球團也對他保護有加。

曾仁和在青棒時期已能輕易投出153公里的速球,曲球和變速球也很夠水準,2014年從1A起步,隔年升到2A,今年雖仍留在原隊,但投球表現更穩定,27日出賽投8局、拿下個人本季第7勝。

依照專業人士評估,曾仁和今年季中有機會升上3A,甚至靠著擴編機會,升上大聯盟驗收能耐,明年從大聯盟春訓起步,應該不是太讓人意外的發展。

2013年以50萬美元(約新台幣1642萬元)簽約金加入印地安人的張育成,27日才敲出個人本季第17轟,今年完全展現砲手特色,在游擊防區的表現也很穩定。

小聯盟球季才打了一半,張育成若能維持好手感,有機會挑戰陳金鋒在道奇隊1A創下的單季31轟台灣球員紀錄;台灣球員在2A單季最多全壘打紀錄是18支,由蔣智賢保持,張育成突破難度不高。

除了在3A的王維中、李振昌之外,目前在小聯盟等待機會的台灣新秀還有張進德(海盜隊2A)、江少慶(印地安人隊高階1A)、黃暐傑(響尾蛇隊1A)、朱立人(印地安人隊1A)、陳品學(印地安人隊短期1A)等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