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心妙道——佛光菜根譚】 佛光山典藏游國慶書法作品展

圖與文/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提供 |2017.06.05
2229觀看次
字級
「星雲大師的菜根譚,字句雖短,但深富人生哲理與做人處事的道理;理解人心,是激勵自我的好話……」游國慶老師「禪心妙道─佛光菜根譚」內容極富教育意義、作品形式獨有其特色。圖/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提供

「星雲大師的菜根譚,字句雖短,但深富人生哲理與做人處事的道理;理解人心,是激勵自我的好話……」游國慶老師「禪心妙道─佛光菜根譚」內容極富教育意義、作品形式獨有其特色。

作品上,佛光菜根譚搭配特別挑選的紙質,再從字句中挑出一個古文字,並註記古文字之意義及此一古文字的演變(篆、隸、草、行、楷),簽名章前並有作者所體驗或解讀之心情。幀幀作品配合不同字體及布局,而有不同變化,不僅一般人看得懂,對文字的演變、字句之意涵、文字表現形式及書寫之流動,除為淨化人心之佳作,更極富創意性。

展期:6/10~8/27

展地: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本館二樓第三展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