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推動 癌症新藥共同負擔

陳玲芳 |2017.05.26
978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癌症新藥動輒上百萬,很多癌友無能力負擔昂貴新藥,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全癌連)為癌友請命,喊出「七三」部分負擔制,要求健保推動新藥共同負擔試辦計畫,政府出七成、癌友出三成。全癌連昨公布民調,指已獲近八成癌友支持。

「全癌連」會員謝先生表示,他本身是癌友的家屬,除了妹妹、妹婿罹癌,周遭超過十位朋友也都罹患癌症,看到理事長同樣是癌症病人,卻能夠為不同癌別的病人站出來爭取「病權」,這讓他體悟較病人更健康、更有體力的親屬應該身體力行,在能力許可之下替病友站出來為他們發聲。

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理事長林葳婕表示,全癌連針對推動「癌症新藥共同負擔計畫」調查近千名癌友發現,有七成八的癌友都認同當健保超過一定期間內仍無法給付癌症治療用藥時,可接受病友自付部分費用和政府共同負擔的想法。

目前新藥從取得國內藥證到進入健保給付,約需六年,但各項抗癌新藥如未納入給付,平均一個療程需自費約三百萬到四百萬元,很多癌友根本無法負擔,因此全癌連呼籲政府推動「癌症新藥共同負擔試辦計畫」,讓政府負擔七成、民眾負擔三成。

林葳婕說,「癌症新藥共同負擔試辦計畫」早在兩年前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成立時,就已送入健保署倡議,但至今健保署仍未有具體作為,呼籲政府應積極推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