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民多人遇害 CIA大陸情蒐受重創

 |2017.05.22
87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時報》二十日報導,中國大陸自二○一○至二○一二年殺掉或囚禁十八到二十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線民,癱瘓美國在大陸的情蒐,中情局全力補漏,但傷害至今難癒。

報導還說,那段期間,由於大陸特工滲入台灣的情報網,連帶造成美國國安局在台灣的監控作業發生紕漏,美國聯邦調查局與中情局因此開始獵捕中情局的華裔內奸。

紐時引述現任和前任美國官員說,情報網被破獲,是否由於中情局內部潛伏了行話通稱「鼴鼠」的雙面間諜,或是中國大陸駭入中情局對海外線民的通訊系統,華府的情報機構和執法單位看法一直分歧。

原因雖多爭議,但傷害無可置疑。二○一○年底至二○一二年底,大陸的中情局線民至少十二人遇害,情報線連續被截,實質上瓦解了中情局整套花費多年建立的情蒐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