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力】Eileen Ford艾琳福特

圖與文/Tori |2017.04.26
2061觀看次
字級
Eileen Ford艾琳福特 圖/Tori

出生:1922年3月25日美國

過世:2014年7月9日美國

粉絲:Christie Brinkley、Carol Alt、Cheryl Tiegs、Kim Alexis等超級模特兒

一九四七年,一名懷孕的女子叫艾琳福特,為了幫自己的家庭爭取一些經濟上的收入,與他的丈夫在美國紐約成立全世界第一家模特兒經紀公司──福特模特兒經紀公司。剛開始時,她制定制度、又忙於尋找模特兒,真是很令人沮喪的工作,有時還往往難以得到報酬。那時,艾琳福特一個月的工資是六十五美元,可是隔年(一九四八),她的年收入已高達二十五萬美元。

這位超級模特兒的女經紀人艾琳福特,給超級女模的條件做了三個簡單的特點:直挺的鼻梁、深邃的眼睛、長長的脖子,所有完美的女超級模特兒都具備這三個特色。她說的應該已被奉為圭臬,因為是她挖掘了Cheryl Tiegs、Christie Brinkley、Carol Alt等超級女模,而且該公司也經紀了無數的著名模特兒,甚多在美國享譽超過三十年。

在艾琳福特敏銳眼光的帶領下,一直到上世紀七○年代以前,她的福特模特兒經紀公司並沒有遇到任何嚴重的競爭。可是,據傳她的合夥人John Casablancas偷偷帶走該公司最好的模特兒,另起爐灶成立了新的Elite模特兒經紀公司後,就展開激烈的競爭。John Casablancas甚至說:「艾琳福特就要我難看,她在這市場上是那麼自我與蠻橫,她會做出任何事來,但我是戰士,我不會連睡覺都閉著眼睛,我會爭取我要的!」

不論如何,作為全球第一家重量級的模特兒經紀公司,艾琳福特改變了時裝界這個產業。當我們從一群超級模特兒的身上看到不斷輪換的時裝時,我們不但體會到設計師的努力與理念,也意識到時裝設計正透過超級模特兒的身體語言,給我們生活帶來影響與改變。艾琳福特兒始終在做這一件事──讓時裝設計經由她手下的模特兒而風靡全球。

同時,她一手建立起來的制度,也讓模特兒這產業的規則與定義提供了貢獻,如果沒有福特模特兒經紀公司的力量與眼光,現今超級模特兒的概念也不會出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