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谷沒看到的…粉絲來完成

 |2017.04.25
79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荷蘭畫家梵谷的創作至今仍永垂不朽,其中著名畫作〈星夜〉被廣泛應用在藝術創作上,不只被唱成歌曲,美國畫家庫克西(Aja Kusick)更創作〈星夜〉特別版,緬懷自己的偶像。其創作的動機來自於一場美麗的誤會,她把巴黎鐵塔結合〈星夜〉,竟被部落客當成是梵谷的畫作,變讓她激發出「現代版星夜」創作。

法國艾菲爾鐵塔是在一八八九年完工,但當時的梵谷在法國南部度過晚年,被精神疾病纏身,身體狀況相當差,並沒有見到這具指標性的建築物,並於一八九○年逝世,庫克西認為相當可惜,他開始思考「還有什麼是梵谷沒看到的?」並創作「Van Gogh Never」系列作品,像是一九五○年代從漫畫出現的《史奴比》、一九八八年宮崎駿電影《龍貓》,還有一九九七年出版的《哈利波特》,甚至是其他國家的著名景點包含日本富士山、泰姬瑪哈陵以及美國的金山大橋都成為庫克西「現代星夜」的創作,畫面不僅療癒人心,更充滿了對梵谷的思念。

庫克西其實已經有一個十四歲的兒子,在她的網站寫道自己為何會成為一名畫家,「這是我一直在作的事情!」庫克西表示自己打從娘胎就愛畫畫,就學時期筆記本一打開全是畫作,而不是老師上課的內容,「在我的生命中,繪畫是不可或缺。」然而在高中時,庫克西直接把美術教室當畫布,從天花板到窗戶,副校長看見後要她幫忙彩繪辦公室,當她一個人用掉最後一根顏料、獨立完成後,精疲力竭的庫克西大聲嚷著:「我不要再畫畫了!」兩個月她考上了藝術大學,開始了她的畫家之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