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遊蹤】 古樸的柏林大教堂

文/徐丹語 |2017.03.03
1699觀看次
字級
抵達柏林的當天下午,我和家人在布蘭登堡門前發現一輛「電動馬車」,不需要真的馬來拉動,而是利用引擎及方向盤運作。由於復古的外型集合現代的科技,於是我們決定搭乘它沿著菩提樹大街,欣賞博物館周邊的風光。圖/徐丹語

文/徐丹語

抵達柏林的當天下午,我和家人在布蘭登堡門前發現一輛「電動馬車」,不需要真的馬來拉動,而是利用引擎及方向盤運作。由於復古的外型集合現代的科技,於是我們決定搭乘它沿著菩提樹大街,欣賞博物館周邊的風光。馬車開始進入博物館區的東側,一個藍綠色的圓屋頂漸漸從茂密的楓樹後冒出,那就是「柏林大教堂」,是這趟旅行中,最讓我歎為觀止的建築之一,我可以花上好幾個小時欣賞、拍攝它所有細節。

經過教堂大門前,留著白色鬍子、身穿十九世紀服飾的馬車伕,熱切地為我們介紹這個地標。柏林大教堂為重建後的文藝復興建築風格,原為米色的外壁,因二戰遭到盟軍轟炸並發生火災,所以留下深灰色的燒痕,再加上圓形屋頂以及部分雕像為青綠色的組合,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可以感受到它古樸神祕的氣息。(水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