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火炬手出爐 7月點亮玉山

 |2017.03.01
77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世大運玉山聖火傳遞火炬手十人名單出爐,錄取者憑藉登山知識、臨場反應等脫穎而出,包括最年輕的劉婷葦是職業帆船選手,最年長的王嘉祺已育有兒女,最遠的來自澳門。火炬手七月將花三天兩夜、背二十公斤重裝攀登玉山主峰,點燃聖火。

世大運執委會表示,錄取者共六男四女,背景多元,來自北、中、南部不同學校,個個身懷絕技。

其中十九歲的職業帆船選手劉婷葦曾獲全運會冠軍,還曾多次代表國家參賽。不只投入海上運動,劉婷葦表示:「玉山聖火傳遞火炬手,是我給自己的新挑戰!」

年紀最長、二十八歲的王嘉祺育有雙胞胎兒女,從征服第一座百岳起就愛上登山,家人很支持她參與玉山聖火傳遞。

來自澳門的僑生梁英聰,不只擔任登山社幹部,也是世大運義工,未來想從事戶外活動教育,希望運用專業點燃台灣和大學生的熱情。

就讀陸軍官校的邱揚証,想藉玉山聖火傳遞證明軍校生的實力。擔任登山社長的黃天裕,長年活躍於登山領域,表示登山讓他認識許多朋友,想和夥伴一起點亮玉山,讓世界看見台灣。

世大運執委會指出,日前在海選第二階段面試五十名入選者,考驗面試者人格特質、登山專業和臨場反應,也考驗體能,包括負重登階三分鐘,並測量事後脈搏了解心肺耐力。

最終錄取十人,正取為林佳妤、梁英聰、邱揚証、林國軒、黃天裕、辜昱嘉、王嘉祺,備取為邱泊瑜、李佳川、劉婷葦。

二○一七年台北世大運八月登場,十名火炬手將於四月底參與培訓課程,包括宣導世大運內容、聖火傳遞背景、玉山登山知識與實作、體能訓練、團隊默契等,預計五月下旬實地登上玉山演練,並在七月中旬攀登玉山主峰,為世大運點燃聖火、開啟序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