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女為陪伴老母親 三合院變身咖啡廳

 |2017.02.27
1726觀看次
字級
海豐咖啡的三合院成為遊客很愛取景的農村美圖。圖/林宛諭
邱美智(左二)兄妹為了陪伴九十歲的老母親,發動家族成員把三合院彩繪成美美的。 圖/林宛諭

【本報彰化訊】彰化縣田尾鄉彩繪村帶進遊客後,居民也把老三合院重新整理,住在台北的邱美智五兄妹為了陪九十歲的老母親,決定假日回家鄉經營三合院小咖啡館,也意外找回散居全省的同學們回到家鄉開同學會,更有外地學生還主動說要打工換宿。

「來坐哦!」九十歲阿嬤邱陳品笑咪咪的坐在彩繪三合院中招呼著客人,連續假期,田尾鄉海豐崙的彩繪村是值得造訪之處,除了整條街的海賊王、烏龍院、灌藍高手等巷弄中的彩繪牆,隱身在三合院中的小小海豐咖啡更是一個充滿人情味、家族情感的小園地。

穿過紅磚牆的廊道,映入眼簾的是三合院地上整片繽紛的花朵彩繪,還有童話般的卡通牆面、貓與杯子,搭上一輛老單車、一張舊板凳,都成為旅人的浪漫取景處,走累了,坐下來喝一杯主人的精品咖啡,曬著太陽享受難得的假日悠閒。

邱美智說,當初也住台北的二哥看到老家吳奇偉等人帶動年輕人彩繪自己家鄉,二哥就說,我們應該也要回去為家鄉做點什麼,他們兄妹八人有五人都住台北,因為彩繪村又重新凝聚一家人的感情,現在每周假日回到家鄉開咖啡館,陪伴九十老母親邱陳品。

「我們在喝咖啡,要不要來?」邱美智說,他們兄妹的老同學們也因為這樣回家鄉辦了幾次盛大的同學會,現在還常約來喝咖啡。

有台北的朋友問她「你每周這樣南北往返開店,不累嗎?」,她說,怎麼會?看到媽媽的笑容,就覺得好滿足,更何況愈來愈多老朋友期待她每周回來煮咖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