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寒風中苦尋 亡父送的單車

 |2017.02.27
1258觀看次
字級
住在桃園龜山的吳小弟,爸爸生前送的腳踏車被同學惡作劇藏起來,員警開警車陪他找,最後找回來,讓他破涕為笑。圖/許政榆翻攝

【本報桃園訊】「同學一場惡作劇,勾起吳小弟喪父傷心回憶」,桃園市坪頂派出所警員藍金富前天巡邏時,看到吳姓男童在大湖一路焦急張望,趨前關心,得知男童在尋找父親生前所送的單車,一度以為遭竊,查出是同學惡作劇藏起來,馬上開警車載男童找車,順利找回讓吳小弟十分感謝。

國小四年級的吳小弟表示,因為家境窮困,父母在外頭當臨時油漆工,爺爺則是經營雜貨店,負擔學費已算吃力,平時沒有代步工具,出門最多就是搭公車。「腳踏車是我十歲的生日禮物」吳小弟說,雖然這台腳踏車外型破舊,但對他來說意義重大,因為是父親第一次送給他的生日禮物,所以非常珍惜。

不料幾個月後,吳小弟的父親因為車禍而過世,家庭支柱頓失,使得吳家氣氛一片低靡。「每天放學後,我就騎爸爸送的腳踏車去爺爺雜貨店幫忙」,不輕言放棄,吳小弟反倒天天到爺爺雜貨店幫忙,想為家人分擔家計。

「不敢讓家人知道腳踏車不見,怕他們擔心」,流了滿身大汗又餓肚子,吳小弟獨自一人來回在路上找尋失蹤的腳踏車,員警藍金富見吳小弟如此孝心,決定開警車陪他找,到了傍晚終於在河堤橋下找到腳踏車,這才讓吳小弟嶄露笑容,開心地牽著腳踏車回家。

警方表示,沒想到腳踏車是被不知情的同學惡作劇給藏起來了,吳小弟找不到腳踏車,心裡非常地焦急,又擔心家人知道了會擔心,因此瞞著家人在街頭四處尋找,當天雖然寒冷,但男童卻因為焦急、到處奔波,單薄的衣服仍被汗水浸透,令人不捨。

坪頂派出所所長陳信宏表示,同事主動發現民眾困難,並給予協助值得肯定,雖此案不構成侵占或竊盜,但將請學校加強宣導,呼籲學生不要惡作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