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司機拍桌要立法 交部硬回應

陳忠賢 |2017.02.27
1067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為求生計,約六百名前Uber司機昨天聚集於交通部前抗議,提出另立專法、確認租賃車合法地位、要求跨部會溝通時間表等三大訴求,希望相關單位回應。

立法院三讀通「Uber條款」後,最高可開罰二千五百萬元,Uber台灣宣布暫停叫車服務,讓不少Uber司機失業或失去賺外快機會,因此有司機號召前往交通部抗議。

頂著寒風細雨,六百多位前Uber司機開車堵滿交通部前的仁愛路,他們穿著簡易雨衣,手持「謝謝你,給我更多搭車的選擇」等標語表達訴求。

發起人司機亞當表示,司機的訴求是廢除不平等的靠行制度,比照美國TNC(網路運輸公司)專法或更具彈性的澳、星個人營業執照管理規範,讓Uber司機有一口飯吃。

他批評交通部對Uber司機毫無進展及誠意,「我們準備了桌子,小英總統說不爽三次可以拍桌,這次我們要來拍桌罵人」。對於司機有寫信給台北市長柯文哲,他說,柯文哲允諾會透過市府及交通局邀請Uber公司及司機召開會議,討論合作可行性。

在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張舜清出面表示將「審慎研議」後,Uber司機陸續解散。但交通部昨晚不僅表示沒需要再開公聽會,國內也早有符合網路運輸功能的法規,痛斥「Uber及司機朋友主張的分享車輛,實際上就是經營汽車運輸業之營利行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