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慧心得 發心義工蔡顯淼 解行並重修福慧

文/人間社記者張彬彬 |2017.02.26
10585觀看次
字級
來自佛光山寶華寺,連續兩年每周都來參加「福慧家園共修會」的蔡顯淼提到,由於鄰居陳金枝接引參加「福慧家園共修會」,也因而加入「佛光會」,成為佛光人。每次參加共修會,聽到法師與許多善知識的分享,覺得非常受用,也讓自己更加了解佛光山與人間佛教。 圖/人間社

來自佛光山寶華寺,連續兩年每周都來參加「福慧家園共修會」的蔡顯淼提到,由於鄰居陳金枝接引參加「福慧家園共修會」,也因而加入「佛光會」,成為佛光人。每次參加共修會,聽到法師與許多善知識的分享,覺得非常受用,也讓自己更加了解佛光山與人間佛教。蔡顯淼說:「為了怕忘記這些精采法要,每次來聽講都勤作筆記、再回家整理。」

「我把到佛光山做義工,當成像上班一樣,每天準時、從不缺席。」樂於擔任義工的蔡顯淼表示,除了每周二到寶華寺上「松鶴班」之外,周日參加「福慧家園共修會」,其餘時間每天都到佛陀紀念館幫忙,上午在「禮敬大廳」大寮幫忙撿菜、洗菜與切菜,下午則到「園藝組」幫忙澆水與拔草,雖然行程滿滿卻滿心歡喜,常常邊工作、邊念佛,尤其是在拔雜草時,好像在拔除自己心中的煩惱般,覺得非常輕安與快樂。

蔡顯淼歡喜地說:「佛光山是心靈加油站,能來聆聽善法、也為大家服務,每天都過得很充實也很有意義,希望透過聞法來自我充實、藉由服務來廣結善緣,是支持自己永不退轉的最大動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