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腦開發 禪修培養專注力

人間社記者李明軒台中報導 |2017.01.24
1162觀看次
字級
首日的專注力前測,可觀察禪學營後,在專注力提升方面的成效。圖/人間社記者李明軒

【人間社記者李明軒台中報導】佛光山惠中寺暨惠中佛光童軍團,二十一、二十二日在惠中寺舉辦「三好兒童全腦開發禪學營」,有一百五十位小朋友參加,期望透過禪修靜坐培養專注力,達到全腦開發,進而提升學習力、增進身心健康。

開營典禮前,先展開專注力前測,主辦單位藉由首日的學前測試及隔日的學後測試,觀察孩子們經過兩天禪學營的洗禮後,在專注力提升方面的成效。

佛光山中區總住持暨營主任覺居法師開營時勉勵學員,透過禪學營其中活動,不僅可以看到自己的智慧、開發上天給予的本能,更能有利提升專注力。

覺居法師指出,在人生成長過程中,正向學習過程與經驗,對成長肯定有幫助,期盼這兩天的課程,能讓大家收穫滿滿。

「美國現在最流行的是什麼?」台中市童軍會總幹事陳春興致詞時表示,美國現在最流行的不是寶可夢、不是iPhone 7、也不是川普,而是「閉著眼睛靜坐,用十分鐘觀想自心。」陳春興說,如果每個人都能靜下心來,每天觀想一天所做所為,那麼社會就會更祥和。

佛光童軍總團副執行長郭東鴻強調,此次禪學營課程設計有動有靜,好比「生命教育」為動態課程,主要是體認如何產生慈悲心幫助別人;而「電流急急棒」屬靜態,從如何不碰觸到面板的過程練習專注力;而「茶席」是人我之間的對待;「茶禪一味」則讓孩子從司茶、泡茶中,學會如何待人處事,是很好的生命教育體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